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默:做张国立儿子的难处 我想给师道留些尊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4: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因为童谣事件而被广为关注的张默正在横店拍摄30集电视剧《九品芝麻官》,前日,记者独家采访了他。在采访中,张默首次吐露心扉,讲述了他作为张国立儿子的喜怒哀乐,并且首次详谈了童谣事件。他平静而诚恳地表示:我和童谣都付出了太多代价,但我还想给师道留些尊严。

  因为是张国立的儿子

  我经常被人恶意攻击

  张默有一个明星父亲张国立,这在许多人看来都是一件非常羡慕的事情,可对于张默来说,一点儿都不是这样。“我从来没有觉得当张国立的儿子有什么优越性,甚至因为是他的儿子,我经常被人恶意攻击。”张默说,读小学时,一到过年过节,班上同学的父母就会给老师送礼,老师就以礼物的轻重来决定是否对这个孩子好。张国立常年在外地拍戏,所以不太可能像其他同学的家长那样给老师送礼,于是在那时候,张默是被老师最严厉对待的那个。“坦白地说,老师这种势利对待学生的方式,在我的心中留下了很大的阴影。那使我开始怀疑做一个名人的孩子究竟好不好。”

  张默还表示,他的一些同学也出于妒忌等心理,对他很戒备,很疏远,“我的同学们有的因为我是张国立的儿子刻意接近我,有瞧不起的疏远我,总之他们和我的隔阂很大。”为了不让别人对他是张国立的儿子说三道四,在当初报考中央戏剧学院的时候,张默在父亲工作职位一栏中填写的是下岗工人。

  所以,张默告诉记者,他是在巨大的压力下成长起来的,他年少时候的成长历史就是一个与沉重压力做斗争的过程。现在他已经完全学会对这种压力释怀,能够自然地面对别人的目光。

  和童谣已完全没联系

  我想给师道留些尊严

  童谣事件已经过去数月了,如今再提起这件事,张默再三表示,他打童谣真的是做错了,打人实在太不对了。不过,尽管他说他想少谈此事,他还是忍不住激动地说起了对当时前因后果的看法,“虽然我绝对不应该打人,这是我的错误。我太不理智了,可我为什么会不理智到打人的程度呢?这后面一定有一件非同寻常的事情,这个事情太复杂了,我没有办法说。可我绝对保证,这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事,如果是别人的话,很可能反应比我还要激烈。”

  对于外间传言这其中是因为前中戏表演系主任黄定宇的问题,张默回答:“我想给师道留些尊严,每个人做过什么,都会有报应。我不能详细地去解释什么,是因为我希望年轻的教师们可以改变现状。”张默也用有些调侃的语气说,“幸亏我不是一个女演员。我觉得我最难忘的时光就是刚进中戏校门的时候,大家都怀抱执著的表演理想,充满热情,可上了一段时间后感觉就不一样了,我不知道我身边的同学们是否敢于当面说出他们真实的看法。”

  张默直到现在依然清楚地记得,张国立一听说这事,立刻告诉他,“你做了一件大错事!”而这件大错事让张默直到现在都沉浸在阴影和悲伤中。“这么长的时间过去了,我只能说我从最悲伤的时刻走出来了,我现在能够正常地生活、工作了,但是被中戏开除等记忆片断可能会一辈子留在我的脑海中。我现在和中戏的同学也都没什么来往了。”

  那么关于昔日的女朋友童谣呢?张默回答,“我从来都没有否认过我们有过快乐幸福的时光,但那一切都过去了,我们已经完全不联系了。毕竟,我们都做错了一些事情,都要承担一些代价。”

  我佩服邓婕

  她是非常聪明的女人

  张国立和邓婕是圈里最成功的夫妻档之一,不过张默是张国立和前妻生的孩子,那么张默怎么看待邓婕呢?“我觉得父亲能娶邓婕挺幸运的,因为她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女人,她不仅成功地扮演了银幕中的角色,也成功扮演了父亲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色。”他告诉记者,和邓婕沟通特别简单,他们会交流一切应该交流的事情,没有障碍。不过最令他难忘的还是在童谣事件中邓婕给与他的帮助。“她真是为我花了很多气力,并且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和安慰。这一点,我想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同时,张默也谈起了他和父亲张国立,“父亲经常去外面拍戏,小时候因为彼此沟通少,有陌生感。不过现在明白了父亲在我生活中有多重要。他用他做人的品行告诉我怎样才能成为一个真正优秀的人。所以,这次童谣事件最让我觉得难受的就是,有人因为我的原因而对父亲说三道四,这真是莫大的侮辱,我实在对不起我父亲。”张默承认,就像每一个孩子仰望自己的父亲一样,他会特别尊重他父亲的每一个建议,父亲的建议对他起80%的决定作用。(记者郝晓楠)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