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演员王伯昭被打专题 >正文

本届金鹰艺术节上众演员再援王伯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秦玉肖 执缨

  继9月23日王刚、冯小刚、刘晓庆、张国立、陈道明等38位导演和演员发表声援王伯昭的联合声明后,又有一些演艺界人士发表看法声援王伯昭。在本届金鹰节电视新秀大赛开场前候场的空隙,记者采访了本届大赛的部分评委———著名演员于洋、王姬、侯勇、刘劲等人。

  中国电影表演学会会长于洋认为,王伯昭是上海戏剧学院培养的一名优秀演员,港台演员无论如何都不能借戏打人。在这次事件中,张卫健通过弟弟向外界解释他可能拍戏时太投入而大力了一点,于洋表示这是完全没有常识的说法。演员要控制自己的表演,演戏就是演戏:“难道拍打人的戏就要真打,杀人的戏就要真杀,吸毒的戏真吸毒,那强奸戏是不是就要真的强奸?当年我演《戴手铐的旅客》,有一场戏10个人打我,如果真打,那还得了!影视就是要将生活场景艺术处理。

  而且这个事情中,导演完全没有控制,演员怎么演,戏分怎么安排,现场怎么把握,导演根本不处理,这反映出现在演艺圈的一些情况非常混乱,演员和导演的关系乱套。我们的演员要德艺双馨,德是在首位的,同行之间应该友好地相互理解,演员自身要加强道德修养,你可以演流氓,但绝不能当流氓。”

  《大染坊》的主演侯勇则表示,港台演员到内地发展是个好事。“我们都是中国人,中国的影视市场潜力很大,大家相互学习,共同发展。这个过程可能需要磨合,但没必要敌对,霸道主义就更不对。他们有一些成熟的运作方式值得我们学习,内地有一大批优秀的演员,绝不比他们差。‘敬业’不等于真打,否则我们还学表演干什么?”他说:“演戏的时候失手是难免的,但你的态度很重要。”(栩/编制)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