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陈建宁讲述了飞儿的组建过程:仅仅流行还不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01:5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黄斌 在一些人还在询问飞儿是谁的今天,这只新晋乐队已经迅速凭借热门偶像剧《斗鱼》主题曲抢占年轻人的市场。飞儿乐队的成功恐怕可以称作今年华语乐坛的一个奇迹。刚刚结束了在金鹰电视艺术节上的演出,他们就马不停蹄地赶到上海为歌迷签售。上海歌迷也十分“给面子”,在书城门口排起了长龙,虽然签售要下午5点左右才开始,但最早的歌迷上午10点就赶来等候。

  《LYDIA》作为飞儿乐队的首支发表作品,在演唱者未现身的情况下,已经成为中国台湾地区询问度最高的强势单曲,创下市场多项纪录,在各大电台的排行成绩高居不下,KTV点唱率也呈直线上升。飞儿乐队成立于2002年5月,为一女二男的组合,由制作人陈建宁集合两位优秀的新生代创作歌手FAYE和阿沁,历经一年多的创作历程,共同完成创作。他们的音乐内容涵盖了FOLKROCK、ROCK、JAZZ、雷鬼等曲风,并期望透过富有人文意涵的歌词,为这一代年轻人代言。

  昨天,陈建宁讲述了飞儿的组建过程。作为一个有着近10年音乐制作经历的制作人,陈建宁为S.H.E刘若英苏永康、品冠等担任过制作人。但常年重复同样的模式让他感到厌烦,“我当初是热爱音乐才义无返顾地踏入这一领地,但我发现自己离音乐的本质越来越远。”于是在两年前,陈建宁毅然婉拒所有唱片公司的请托,停止创作,决定回归大学时代对音乐的热忱,自组乐队走向幕前。

  多年来,陈建宁没有放弃过任何到各大专院校担任歌唱比赛评审的机会,“在一次歌唱比赛中,我始终昏昏欲睡,但突然听到一个极有穿透力的声音,那就是FAYE。”经过几次磨合,终于确定她为主唱,而吉他手阿沁也是通过歌唱比赛找到的。在漫长的训练过程中,三人闭关创作,共出现了30多首令人满意的作品,而在加入华纳唱片之后,他们的事业更是突飞猛进。

  为了一开始就给予乐队富有人文精神的形象,飞儿乐队不断在生活中寻找灵感,以不同音乐形式表达对社会的看法。FAYE说,“现在的流行音乐市场充满新奇华丽的字眼与包装,但往往缺乏深度的探索和内省,我们总觉得自己的音乐应该具有更深层次的意义与启发。音乐不该是流行的包装,更应该透过音符旋律与文字的流泻,传达乐以载道的精神,提醒大家,希望是一直存在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