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两刀郎齐聚广州 西域刀郎评点刀郎罗林(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09:41 千龙新闻网
两刀郎齐聚广州西域刀郎评点刀郎罗林(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刀郎艾尔肯

两刀郎齐聚广州西域刀郎评点刀郎罗林(组图)
西域刀郎

  虽然三位“刀郎”同台演出的机会后来取消,但是昨天两位刀郎——刀郎艾尔肯和西域刀郎首次不约而同地分别来到广州,为各自的新专辑做宣传。他们对怎样看待目前乐坛流行的由“刀郎”音乐带动“新疆风”、“刀郎”音乐该怎样走,以及对其他“刀郎音乐”都畅谈了他们的看法,还产生了许多观点的碰撞。

  怎样看待目前流行的“刀郎”音乐?

  西域刀郎观点:这种音乐方式琅琅上口受大众欢迎

  “我最近在内地做新专辑的宣传,去过不少地方,许多歌迷都很喜欢“刀郎”这种音乐,可能是大家都觉得它非常琅琅上口,并且“刀郎”这种音乐是非常特别的,属于新疆维吾尔族特有的一种音乐。

  刀郎艾尔肯立场:他们只是用了“刀郎”的名字而没有真正运用“刀郎”音乐的精髓。

  “‘刀郎’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民族艺术,它有自己舞蹈和音乐,只不过是最近经过一些媒体的热炒才令到‘刀郎’这个名字深入民心,不过我觉得现在许多打着‘刀郎’名字的人其实是不了解‘刀郎’音乐,只是用了‘刀郎’的名字而没有真正运用‘刀郎’音乐的精髓,所以只能是一阵风。

  怎样看待同时出现三个刀郎的竞争?

  西域刀郎观点:关键是比音乐

  “我对这种竞争看得很淡,也不在乎这种竞争,因为竞争的最终目的还是看音乐,所以我只想做好我的音乐,其他都无所谓。”

  刀郎艾尔肯立场:竞争令更多人认识到“刀郎”音乐

  “大家之间的竞争是一件好事,可以令大家更加关注‘刀郎’音乐。我从来没有称自己是刀郎,我叫艾尔肯,只不过我是从‘刀郎’发源地那里出来,而且是在做‘刀郎’音乐,所以大家才称我叫刀郎艾尔肯。

  如何看待其他刀郎的音乐?

  西域刀郎观点:自己擅长抒情的音乐

  “我听过刀郎艾尔肯的现场演出,我觉得他的音乐很有现场感,而刀郎罗林的音乐就比较粗犷,我的就比较抒情一些。”

  刀郎艾尔肯立场:不理解罗林自称刀郎

  “我从来不跟别人比较,我觉得罗林唱歌还不错,但对他自称刀郎很不理解,因为他做的音乐并不是最真正的‘刀郎’音乐。

  “刀郎”音乐应该怎样走下去?

  西域刀郎观点:顺其自然不断结合新的音乐风格

  “我觉得发展方向应该是让它顺其自然,不断结合新的音乐风格,比如说现在的世界音乐都是提取民族音乐的精髓,变化的只是形式。”

  刀郎艾尔肯立场:要用国际化的形式去包装

  “它是一种民间音乐,希望我们这些‘刀郎’音乐发源地的年轻一代音乐人可以将它与其他形式的音乐融合,用国际化的形式去包装,即是加入许多国际流行的音乐元素使它为更多人所认识,而不是简单地炒作。这才能展示新一代的‘刀郎’音乐。

  观点碰撞

  关于王洛宾音乐

  西域刀郎观点:要大力推广王洛宾的作品

  对于之前有消息指西域刀郎被著名监制钟再思相中,将出演以王洛宾儿子王海成撰写的回忆录《我的父亲王洛宾》改编的电影主角王洛宾,他昨日就确认这个消息,表示电影正在筹备中。他透露自己是用歌声打动了王海成,王海成认为他非常适合扮演父亲。

  西域刀郎还说,他的下一张专辑全部歌曲都会演唱王洛宾的作品,“王海成已经将他父亲的一千多首作品包括从未曝光的作品拿出来给我来挑选,而我下一张专辑的部分歌曲还会拿来做电影的配乐,我现在肩负起推广王洛宾的作品的重任,希望更多歌迷可以重温到他的作品。”

  刀郎艾尔肯观点:不想停留在王洛宾所开辟的领域

  刀郎艾尔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地表示,很多歌迷对新疆音乐的认识都是停留在王洛宾所开辟的音乐领域,其实这是远远不够的,其实目前新疆最流行的音乐并不是这些音乐,而是类似西班牙“弗拉明戈”的音乐和中亚地区的音乐,因为维吾尔族是一个热情奔放的民族,所以音乐也是很热情奔放,因此我们就要发掘这些王洛宾所开辟的音乐之外的东西给更多的歌迷。(周涛/摄)

  作者:叶毅

  (来源:信息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