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伯爵夫人》热拍 “英国病人”苦练上海话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09:51 南方网

  南方网综合杨帆

  南方网讯据华西都市报消息,上影集团与英国著名导演詹姆斯·伊沃里合作拍摄的影片《伯爵夫人》(暂定名),已经在上海青浦大观园内悄悄进行了四天的拍摄。该片涉及“英国病人”拉尔夫·费恩斯等国际级大腕,所以保密甚严,但本报记者昨日还是通过上海同行及上影厂工作人员打探到不少幕后花絮。

  “英国病人”苦练上海话

  拉尔夫·费恩斯曾出演《辛德勒名单》中德国军官一角,而且凭借主演《英国病人》两次获得奥斯卡提名,此次他在《伯爵夫人》中演的角色是驻扎上海的美国外交官。初次来中国的拉尔夫在片中要讲上海话,为此,他请助理将台词的发音以音标标注,然后跟着翻译的口型,一遍遍对照练习。

  下个角色演“伏地魔”

  来上海拍戏,对拉尔夫而言新奇而愉快。“上海很漂亮,尤其是我身处的这个环境(大观园)。我很喜欢这里!”拉尔夫还要在上海呆两个月,之后他将返回英国准备下一个角色———《哈利·波特4》中的伏地魔。

  杜可风被误认打杂的

  王家卫御用摄影杜可风是主创之一。杜可风打扮平凡,加之他穿梭于工作人群中,被人误以为他是打杂人员。群戏的部分杜可风虽然不必亲自掌镜,但从灯光到机位,每个细节他都不肯马虎。现场,导演詹姆斯·伊沃里端坐监视器后,透过镜头,特写着一段发生在1937年,在上海的美国大使与俄国伯爵夫人的爱情故事。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