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王家卫的8部半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0:0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从小试牛刀的《阿飞正传》到5年磨一剑的2046》,王家卫用自己的独特风格为世界影坛留下深深的烙印。无论世人对王家卫如何评价,这位精明的电影商人用他的“八部半”作品俘虏了全世界热爱电影的人。

  NO.1《旺角卡门》1988年

  演员:刘德华张学友张曼玉、万梓良

  刘德华饰演的黑社会大哥有一个情深的爱人(张曼玉),有个义重的小弟(张学友),可是惟独没有明天,最后他只能无奈地选择悲剧的结局。

  NO.2《阿飞正传》1990年

  演员:张国荣刘嘉玲、刘德华、张曼玉、张学友、梁朝伟

  张国荣扮演的角色是一个没有根,追求纯粹自由,但仍然摆脱不了去找寻生母情结的阿飞。

  NO.3《重庆森林》1994

  演员:林青霞金城武、梁朝伟、王菲、刘嘉玲

  《重庆森林》由两个相互独立的故事构成,笔调也相对明亮些。影片中几位主人公无一不是孤独的现代都市人的写照。

  NO.4《东邪西毒》1994年

  演员:张国荣、梁家辉、林青霞、张学友、梁朝伟、刘嘉玲、杨采妮、张曼玉

  王家卫运用精妙绝伦的对白和台词,将自己所有对都市、对人生、对情感的理念化为一段段思想的碎片。

  NO.5《堕落天使》1995年

  演员:黎明李嘉欣、金城武、杨采妮、莫文蔚

  影片由两条主线互相穿插组成,金城武变成了哑巴,“沟通”成了他的人生目的。而李嘉欣和杀手黎明之间的沟通则是通过点唱机、传真机和垃圾这些现代都市物化了的媒介。

  NO.6《春光乍泄》1997年

  演员:张国荣、梁朝伟、张震

  《春光乍泄》是应该倒着看的影片,与常人情感相反的同性恋,在香港背面的阿根廷,但是仍然讲述了港人的迷惘心态。

  NO.7《花样年华》2000年

  演员:梁朝伟、张曼玉

  周慕云邂逅了一名美丽少妇苏丽珍,后来两人分别发现自己的配偶正跟对方的配偶有不寻常的关系。

  NO.8《2046》2004年

  《北京之夏》

  《北京之夏》这部1997年就开始筹备的影片中途停拍,由于王家卫作品从没有剧本,所以该片说的是什么我们也无从知晓。留下的只是一张背景为中国革命博物馆的电影海报。金陵晚报记者 孟娟 整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中国式离婚 明星 刀郎




王家卫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