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魔幻小作家”之父来宁透露:儿子身价百万竟频频借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0:1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近日,人民日报出版社推出了现任珍奥集团董事长陈玉松的精心之作《思想力》。在昨天南京书城的首发式上,珍奥集团执行副总裁边云峰也来为该书进行宣传造势。鲜为人知的是,此人正是《头重脚轻》的作者、魔幻小作家阳阳的父亲。

  边云峰也是一个作家,写过一些关于“北大荒”题材的小说,尽管创作已多年,且已年愈4旬,但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却感叹自己的名气还不如儿子阳阳,因此谈得最多的 自然是儿子阳阳。

  儿子很让我放心

  说到儿子接连推出三部魔幻小说的成功,而写小说会不会影响阳阳的学习,边云峰说,教育与企业发展一样,“小孩都有种叛逆心理,越是不让他做的,他就越是要做,你要是好长时间不管他了,他自己反倒有种压力感。”

  据称,阳阳很少在家做作业,而边云峰也很少过问儿子的学习。边云峰笑称,在很多学生大叫作业之多时,儿子却在优哉游哉看小说,“开始还以为他没做,后来才发现他的作业早在学校就全部做完了。”边云峰认为,这跟儿子自小就喜欢看书有关系,早养成一种习惯了。

  因为阳阳很少把学校的事带到家中,而边云峰也难得见到儿子温习功课,他不无欣慰地告诉记者,“终究是做父母的,哪有学生像他做得那么悠闲的,有时终究放心不下,还是忍不住考考他,问到一些英语单词,他竟然全知道。”边云峰说,阳阳在学校快班虽不是特别优秀,但一直居于中上游位置,而他对儿子在小说与学习上的这种现状也很满意和放心,“不能逼他,他自己已经会适时做一些调节。”

  儿子不把钱当回事

  有媒体称,阳阳身价已逾百万,边云峰则说,阳阳对钱并没有什么具体概念。据说,每逢学校开运动会,需要买衣服什么的,阳阳就总是找体育老师借钱,一百二百的,而每一次老师都很爽快地把钱借给了阳阳,“老师对他印象好,又知道他本身有钱,不怕他不还。”

  虽然有专家对阳阳这种早成才表示担忧,但熟谙企业竞争之道的边云峰却向记者表示,只要喜欢,最起码在文学上,阳阳还是有所作为的,“儿子思维跳跃性强,虽然看上去有些不合逻辑,艺术性也不强,但这些恰恰是现在的小孩所喜欢的。”实习记者 王峰

  (编辑 晨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