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水城归来没遗憾樟柯接茬埋头干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0:50 每日新报

  易飞

  贾樟柯每次出现,身边都必将围绕一群热衷电影的人,而其对于电影本身的关注和理解也是记者们乐于转述的对象。贾樟柯本人对于影片《世界》在威尼斯电影节上的失利完全没有遗憾,日前现身杭州的他表示:自己已经开始转而拍摄下一部电影,对于自己多次参加国际电影节,贾樟柯轻松地表示:那只是个游戏。

  刚刚告别了多伦多电影节的贾樟柯,高兴地在西湖之畔的中国美术学院将自己的《小武》和纪录片《公共场所》带给了在场的600余名学生,回想起贾樟柯在2002年也曾经将《站台》带到过天津美术学院,贾导表示:自己确实对艺术院校的学生有些偏爱。

  虽然已经被问了很多次,但贾樟柯谈起《世界》来,依然温和而耐心:“没有得奖我也不觉得有什么失落,因为电影节只是个游戏,总会有人高兴有人失望,评委的喜好往往不能反映一部电影本身的质量,《世界》已经进入了竞赛单元,这已经很好了。像山姆·门德斯这样大师级的人物在电影节上同样没有获奖,难道他们也算失败吗?”

  对于自己这部第一次“地上”作品,贾樟柯并没有抱太高的期望:“票房?应该有 800万吧,其实这部片子的受众面还是很窄的。”

  贾樟柯自言是一个活在电影中的人,他的下一部作品即将诞生:“这是一部纪录片,去年非典时期已经开始拍摄了。片中的几个人物都是煤矿工人,因为我弟弟本身就是一名矿工,灵感来源于他,这个纪录片要在很多城市拍摄,主旨是记录真实的生活状态。”

  贾樟柯其实一直想拍一部与自身成长有关的电影,有真实的生活来源也有文学上的点缀和写意。贾樟柯透露,现在这部电影的剧本已经锁定为苏童的小说《刺青时代》,而负责编剧的依然是作家毕飞宇,三位对于上世纪70年代有着不同感觉,却又有着同样激情的人究竟会将怎样的残酷青春带入人们的视线?贾樟柯已经带着很多很多的想法,赶往南京约见苏童。

  新报记者 易飞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