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青城山“七星剑阵”迎金庸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0:51 新京报

  四川武术界对金庸小说“有意见”

  本报综合报道

  作为中华武术中的重要门派,四川青城派在香港武侠宗师金庸的小说中,有着不少笔墨。26日,金庸亲临青城山,青城山摆下了“北斗七星剑阵”迎客,金庸还与青城派掌门人 交流了对四川武术的看法。

  应邀参加“人文四川名家论坛”的金庸于19日入川,据《成都商报》报道,此前已有消息,青城道教全真派已经布好全真“天罡北斗七星剑阵”,让金庸见识到真正的全真派剑法。26日下午,当金庸来到青城山下时,32名身着道服的青年手持宝剑飞奔而来,腾挪跳跃,摆出阵势。据目击者称,“金大侠”当场愣住,回过神后连连称赞“很好”,说仿佛回到了自己书中营造的武侠江湖。

  据称,该剑阵是首次向外界展示,是青城武学的巅峰代表。之后,金庸与青城派掌门人、青城武术馆馆长刘绥滨就青城武术进行了交流。金庸表示,由于对青城武术和青城道教了解的不够多,他笔下的青城派人物描写不够准确,希望大家能够谅解。刘绥滨还特别送上了一幅字:自自然然,虚虚实实;侠之大者,情系青城。此外,金大侠还收下了专著《青城武术》和两张介绍青城武术和道教文化的光盘,他表示:希望通过四川之行,能够真正了解四川武术和道教文化。

  据《天府早报》报道,对于金庸此次入川,峨眉和青城两大武术流派的代表均表示,金庸虽然文采出众,但对四川的武术确实不够了解,他们呼吁金庸能够尽快在小说中为四川武术正名。峨眉派习武者张邦元认为:“金大侠要么把峨眉写成反派,要么就是无名小派,要么就是女流之辈。其实,中国历史上的五大派,少林、武当、峨眉、昆仑、青城,我们四川就占了两派。”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