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重新认识聂鲁达的爱情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0:51 新京报

  学界纪念聂鲁达诞辰百年,专家提示———

  本报讯 (记者甘丹)

  昨日,国内学术界以及智利大使馆在北京大学举行了纪念聂鲁达百年诞辰的主题活动。刚刚在7月获得智利政府颁发的“聂鲁达诞辰百年总统勋章”的北京大学教授赵振江介绍了 自己关于聂鲁达研究的新作,并提示大家重新认识聂鲁达爱情诗的价值。

  赵振江教授认为聂鲁达之所以在中国具有广泛影响,是由上世纪50年代的历史环境决定的,当时聂鲁达的政治诗中的激情受到了中国学界和读者的关注,因此多年以来,中国学界一直把注意力更多地放在了聂鲁达的政治诗上。

  赵振江介绍说聂鲁达的诗歌是由爱情诗、政治诗、超现实主义诗歌这三类组成的,对于后两部分中国一直介绍和翻译得较少。他认为在艺术价值上,聂鲁达的这三类诗都具有非常高的成就,赵振江表示,他与自己学生合著的新作《山岩上的肖像:聂鲁达的爱情·诗·革命》正是希望更全面地介绍聂鲁达,为读者翻译更多的聂鲁达优秀诗作,尤其是他的爱情诗。他说:“聂鲁达的爱情诗是他的诗歌中绝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爱情更是聂鲁达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东西。”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