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清源》结束北京拍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1:14 新京报
  田壮壮昨天飞赴日本“慢慢寻找感觉”,对台湾演员张震表示非常满意
《吴清源》结束北京拍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田壮壮对张震的表现非常满意,“因为他的状态和吴老师很相似,就是经常有那么一瞬间晃神了,你根本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本报讯 (记者张文伯)

  由世纪英雄投资拍摄的电影《吴清源》日前结束了北京地区的拍摄,田壮壮导演和摄影已于昨天飞赴日本,为接下来长达两个多月的海外拍摄做最后的准备。扮演吴清源的台湾演员张震经过内地期间的拍摄得到了导演的认可,著名演员李雪健也出色地完成了在该片中的客串任务。

  田壮壮导演告诉记者,吴清源从14岁东渡日本,直到70多岁才回国,因此影片95%的镜头都需要在日本取景,此前在北京拍摄的十几个镜头主要交待了两段情节,一个是吴清源少年时代显露出的围棋天赋,一个是他在日本因为精神苦闷无法解脱而回到中国寻求宗教慰藉的往事。

  扮演吴清源的台湾演员张震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由他扮演这位棋坛泰斗也引起了不少争议,而经过这段时间的拍摄,田壮壮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我选中张震不仅是因为别人说他和吴老师年轻时长得像,还因为他的状态和吴老师很相似,就是经常有那么一瞬间晃神了,你根本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另外一点他很专业,虽然平时很内向,但是在拍摄中能和导演很好地交流,让我了解他的感觉。”

  虽然目前拍摄的戏份并不多,但田壮壮仍然表示不甚满意,“我觉得我拍得太像电影了,镜头、光线都太完整了,正常的电影都有,但是少了点意境和味道,当初拍《小城之春》时我也遇到过类似的问题,围棋是个小众的东西,不可能展示对弈的过程,所以只有到了日本之后再慢慢寻找感觉了!”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