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飞儿乐团击中人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2:50 新闻晚报

  尽管飞儿乐团一出道就打破了周杰伦、孙燕姿创下的销售纪录,首张同名专辑至今高居销售榜前十;尽管宣传攻势算不得铺天盖地,只是凭借着口耳相传令专辑亚洲总销量突破100万元,但在记者面前的飞儿,却执意要做一支区别于一般流行商业的乐队。昨天下午,这支目前势头最猛的华人乐团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坦言:这个乐坛娱乐太多,而飞儿要击中人们的心灵。

  成功是一次“预谋”

  飞儿乐团的成功并非乐迷偶然的眷顾。3年前,曾经创作过《好想好好爱你》、《蓝天》等知名情歌的资深音乐人陈建宁从原本熟稔的创作圈子抽离出来,决意要打造一支改变华语乐坛面貌的流行乐队。在之后的两年时间里,他找到了主唱詹雯婷和吉他手黄汉青。在大学时就在乐团演唱的詹雯婷拥有出色的嗓音爆发力,而学哲学出身的吉他手黄汉青则赋予刚成立的乐团精神力量。三人的组合恰似一个铁三角,让成功有了最扎实的基础。

  虽然如今想来成功来得如此突然和猛烈,不过乐团的灵魂人物陈建宁还是认为这一切有迹可寻。陈建宁还说:“你把音乐做好了,自然会有人来支持,这叫做良性的示范。飞儿算不上最好,但至少朝着这个方向迈了一步。”

  抓到人类核心

  飞儿的首张专辑不同于当下的流行音乐,只有流行没有音乐,它就像一部音乐剧,有完整的企划和概念,其中关于归属感和流浪的话题引起不少人的共鸣。陈建宁表示,现代的年轻人在勇于追求梦想的同时,又在不断地漂泊和流浪,他们无法确定自己会在哪里停下,于是他们产生了彷徨和忧郁。就像寻找梦中的天堂,天堂在对岸,你必须游过去,但你却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成功,说不定就会溺死水中。飞儿的音乐告诉你,无论结果会是怎样,你都必须勇敢地向前游。

  像这样的概念专辑,飞儿表示会继续坚持下去,这也就意味着以后飞儿的每张专辑,都有可能会触动你心灵的某个角落。会不会担心所谓的概念无法引起共鸣?飞儿认为关键是要做能表达人类共同体验的艺术家,而不做只表达个人经验的孤僻的艺术家。

  她和王菲有着同样的英文名,她是小天后蔡依林的同学,但她却曾是抬不起头的小胖妹———

  飞儿主唱詹雯婷:

  最新版灰姑娘变公主

  在对飞儿乐团的采访过程中,主唱詹雯婷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个和天后王菲同样叫“FAYE”的女孩,虽然一身时尚装束,无异于任何一个Y时代的小女孩,但只要一开口,还是能让人感受到明显的“另类”特质。

  说FAYE另类,是因为她一开口就无遮无拦:“为什么选我?因为我的声音有辨识度吧。”在说到陈建宁为何挑自己做飞儿主唱时,她就像个10岁的孩子般大大咧咧。而事实呢,即便拥有如此有爆发力的声音,陈建宁也并非一眼就相中她。FAYE在上大一的时候,陈建宁第一次看她演出,到最后选择她,期间过了整整两年时间。犹豫不决的原因除了慎重之外,也许也逃不过俗套:2年前的詹雯婷比现在重7公斤,是个不折不扣的小胖妹。这让她在进入飞儿之后,不得不接受魔鬼式的训练,从体重到外貌,来了个全方位的调整。如今的FAYE,就像灰姑娘变成了公主。

  后来才知道詹雯婷是小天后蔡依林的同学。不少同行开始争论两人谁更可人,不过在JOLIN还在研究服饰搭配的时候,FAYE有了更高的追求———当才女。原本就会弹钢琴的她正在加紧练吉他,让飞儿的音乐火力更猛些。作者:晚报记者韩垒报道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