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用真诚和自我换来一次重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4:27 南方网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大地

  南方网讯音乐本来就不该和政治扯上太大的关系,除非你是U2里的Bono同志,再不然你也得是罗大佑一样有良心的人。如果仅仅是流行歌手,那最好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少和那些容易出事的立场沾边。张惠妹吃到苦果才明白事理,不过也还不算晚。经过压抑和隐藏的新专辑《爱是唯一》终于面世,不管对支持她还是反对她的人来说,都是一个交代和导火 线。

  这专辑还真“火”了,就像主打歌唱的一样。《火》是张惠妹绯闻男友王力宏写的,但这绝对不是重点;关键是歌里流行电子和摇滚节奏的融合,引发一种不由自主的激动,也宣扬出新唱片的基调。火,热烈,摇滚,激情,这些构成整张唱片的基调,让人听到一个从未见过阿妹,把遇到的种种不快全都抛在脑后,猛到让人不敢相信。

  自主自由永远是让人羡慕的事情,而在一个歌手还没有站稳脚步的时候往往不容易做到,只有靠一定的牺牲,才能换来更为广阔的自由空间。张惠妹以前只能是在《Bad Boy》里体验快速和激情的感觉,却不能拥有释放自己的力量。在《爱是唯一》里,她从选曲到创作到制作都亲自参与,虽然辛苦却换来一次真正的自我表达。专辑里摇滚气息的浓重,让人大吃一惊。F.I.R的成名走红证明了血性和动听的音乐成为新一轮的需求,张惠妹看来早已预见到这一点。

  于是在《发生什么事》里,重型的吉他推进成沸腾的引线,张惠妹野性的声音正是起飞的战机,飞速地冲了出来,最后连键盘都受到感染,一段Solo让人兴奋不已;不过这仅仅是开场,《谁与争锋》加快了冲刺的速度,重金属吉他和鼓赛跑,甚至让人联想到了Nightwish;就连《那鲁湾情歌》这首我们熟悉的台湾民歌都变了模样,染上了阿Mei狂野的气息,在节奏中点燃内心的激动,释放了隐藏的力量。

  当然这还不是全部,因为还需要照顾听众和全局的节奏。《爱是唯一》和《你好不好》还是回归了张惠妹擅长的情歌方式,深情到令人有点突然,不过这同样是属于一些老派歌迷的心头好。最后的《过不去》还是很好地总结了前面的情绪,及时把伤感传达给每一个人。最出乎意料的还属《只爱高跟鞋》,复古的百老汇气氛笼罩每一个听歌的人,仿佛就置身于上海滩灯红酒绿的世界,随着那种Swing的感觉扭动。

  耐心和等待总是会有收获的,张惠妹用真诚和自我换来了一次重生。在这样狂野而自我的音乐里面,倒是真的听到了一个真实的张惠妹。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中国式离婚 明星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