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两部贺岁片音像节拍卖(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笑里逃生》“笑”收30万“心急”没吃成“热豆腐”

  本报记者 李丽 摄影 阙道华

  正在广州举行的中国国际音像博览会,天天都有许多桩买卖成交。昨天下午还有一家影视公司索性在这里摆起了拍卖台,当场拍卖两部贺岁片的音像版权,还请来相声演员冯巩捧场,引得现场人头攒动。

  摆拍卖台的是广东宋祖德影视公司,拍卖的是他们今年投资的两部贺岁片———《笑里逃生》和《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的音像版权。前一部片子是中国第一部以相声为题材的电影,请的演员好多都是说相声的;后一部也跟相声有关,是冯巩自编自导的关于一个三轮车司机和三个女人之间的故事。开拍前,冯巩和《笑
两部贺岁片音像节拍卖(组图)
里逃生》的主演李志强专门到台上露了露面,冯巩穿得很随意,话也说得不多,捧完场就匆匆从边门离开了,不愿意接受采访,据说是“怕说多了,等明年电影上映时没啥好说的”。

  图片:冯巩来去匆匆

  拍卖从《笑里逃生》开始,起价是18万元。“19万!”“21万!”“25万”……现场的音像商们一个接一个地加价。五分钟不到,就升到了30万,并最终以30万元成交。接着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因为有大明星冯巩和徐帆,起价便是80万。现场很踊跃,大家都20万、30万地往上加,几个回合之后,到了170万。瓶颈再次出现,没有人再出更高的价钱。拍卖师遗憾地表示,因为《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设置了180万元的“保留价”,而170万没达到这个“保留价”,因此这桩买卖暂时未能做成。

  举出170万价牌的是上海一家音像公司的老总,事后他解释自己为啥不再加价:“170万也就是我目前能够接受的价钱,再高就有点风险过高了。”他声称下次《心急》再拍卖的时候他还会再来,“慢慢来嘛,片名都说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以30万买下《笑里逃生》的则是广州的一家音像公司,他显然对这个价钱挺满意:“这是国内第一部相声题材的电影嘛,我觉得挺有卖点,说不定会是匹黑马。”对没卖出去的《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他表示:“我觉得170万元应该可以成交了,那个‘保留价’定得是不是高了一点?”

  图片:拍卖现场人声鼎沸
两部贺岁片音像节拍卖(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70万的价钱,其实我已经心动了。”宋祖德老实承认,自己的野心并不大,“只不过这部电影是两家公司一起投资的,不能我一个人说了算”。他表示,过段时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还要拿出来拍卖,“不过这之前我们要做一点宣传,比如请音像商来看片,请北京电影学院的教授提提意见,还要搞一个‘送戏下乡’,把电影带到农村去放。”经过一轮宣传攻势之后,他认为价钱应该能“上去”,“200万以上吧。因为这部片子真的很值,除了冯巩和徐帆演得好,故事也很感人,所以广电总局才要求我们提前到贺岁片的档期来放。”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中国式离婚 明星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