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法合舞《希尔薇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5:50 北京晚报

  9月30日至10月4日,中央芭蕾舞团与法国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将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联袂上演的世界著名芭蕾舞剧《希尔薇娅》,由此拉开在中国举办的“法国文化年”序幕,这是24年后,中法两大名团再度联手上演该剧。

  三幕芭蕾舞剧《希尔薇娅》是19世纪法国伟大作曲家德里布的代表作。舞剧取材于意大利诗人塔索的名作《阿曼达》,是一部有着浓郁法国风格的神话舞剧,讲述了人神相爱的神 话故事。该剧最主要的成就在其音乐创作。作曲大师德里布赋予该舞剧以清新的旋律、生动的形象且具有交响性特色。得到同时代的柴可夫斯基的极力推崇,他认为“这是第一部音乐在其中不仅具有首要的,而且也具有独一无二的重大意义的舞剧。”

  1980年,法国前总统德斯坦访华之际,作为中法文化交流项目,法国专家来华为中芭排演《希尔薇娅》。24年后的今天,巴黎歌剧院主创人员与中芭演员再度携手,共同排演这部世界名剧。这次上演的《希尔薇娅》仍然采用了由巴黎歌剧院已故著名女编导达桑瓦尔根据梅朗特原创编排的版本,服装设计和灯光设计人员都来自巴黎歌剧院。引人注目的是,巴黎歌剧院的芭蕾明星德尔菲娜·穆姗和卡尔·帕奎特与中芭团的朱妍、张剑、王启敏、孟宁宁、孙杰、李俊、余波、韩泼等芭蕾明星同台献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中国式离婚 明星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