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秋夫妻琴瑟合鸣盛中国醉蓉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5:20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吴晓铃摄影韩杰)昨(28)日中秋夜晚,著名小提琴演奏家盛中国和夫人濑田裕子在成都艺术中心琴瑟合鸣,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盛中国的一曲《梁祝》拉得荡气回肠,令观众如痴如醉,而他的夫人濑田裕子也以娴熟优雅的演奏赢得热烈掌声。

  盛中国和夫人濑田裕子昨日已是第三次来蓉演出,两人精心挑选了十余首观众耳熟能详的曲目献给支持他们的老观众。濑田裕子在上半场的独奏中率先献上肖邦的《小咏叹调》 、《爱之梦》及中国的《山丹丹花开红艳艳》、《黄河颂》等,只见她的指尖在琴键上翻飞,悠扬的琴声弥漫在空际。

  不过,昨晚的高潮还是盛中国下半场里独奏的小提琴曲《梁祝》。这对“琴瑟合鸣”的夫妻搭档把来自彼此之间真挚浓厚的感情化成了一曲震撼人心的《梁祝》,当熟悉的旋律从琴弦中飘然而出,全场观众屏住呼吸,任由心绪随着音乐起伏。盛中国在演奏《梁祝》时极少使用滑音,节奏平均,一个悲切的爱情故事被他演绎得多了些坚强和理性,令观众耳目一新。

  事后,盛中国难掩心中激动,感慨地表示,他的音乐会无论到哪里都少不了《梁祝》这个曲目,因为他想把这首曲子带到更多的国家。现在,盛中国每年在世界各地演出100场以上,因此他也暂不打算办校教学生:“我的演出占了大部分时间,开学校也只是挂个名,不能误人子弟。等哪天我退出舞台,可以考虑传授一下自己的演奏技巧。”

  人物解读

  异国“琴”缘

  有“中国梅纽因”之称的著名小提琴演奏家盛中国,以其精湛的技艺征服了无数听众,但他美满的异国婚姻却鲜为人知。

  盛中国和濑田裕子相识于1987年。那年盛中国在日本的演唱会需要一个钢琴伴奏,27岁的濑田裕子经人推荐认识了比自己大20岁的盛中国。回忆起当年的情景,濑田裕子说:“我当时对他的名气已有耳闻,但只是尊敬,并没有‘陷入’的概念。”因为语言不通,他们的交流从《A大调小提琴奏鸣曲》开始。这首曲子当然难不倒6岁就登台演奏舒伯特即兴曲、被日本评论界誉为“音乐神童”的濑田裕子。“当时我看到他听着听着就露出了笑容,这样我成了他音乐会的伴奏。”正是这首曲子,成就了他们的爱情。

  两人相携走过10年音乐之旅,谈到目前的婚姻生活,濑田裕子十分幸福地说:“我丈夫是正直的人,他的音乐有个性,有说服力。”谈到两人的相处,濑田裕子说:“感情就是相互依赖,相互理解。我想夫妻之间其实就像做雕塑,两个人慢慢塑造,你会发现两人越塑造越有趣。”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中国式离婚 明星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