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泰国(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8:58 金羊网-新快报
  在我的记忆里,这是一个贫穷落后、毒品泛滥,妓女满街,社会治安极度混乱的国家;我的这些影像记忆来自香港电影,几乎每个看香港电影长大的人都知道芭堤雅、人妖、雏妓;仿佛这些就是泰国的全部。我曾经在图片社里工作过一段时间,有幸看到大批去东南亚旅游者拍回来的照片,很明显看得出国人热衷游历泰国,而去泰国者无不去看人妖表演,男女老少无不掏钱与人妖合影,据说光顾雏妓是大多数去泰国游历的男人们的必修课。

  这就是我认知的泰国,相信也是很多中国人眼里的泰国;然而这种认知是极度错误的,是肤浅而恶毒的。我把自己的这种认知归罪于香港电影,是香港电影中浮光掠影般的泰国影像塑造了众多国人眼中的泰国
泰国(图)
形象,然而香港电影里的泰国不是真的泰国,同类的香港电影的越南也不是真的越南,只要看过越南人陈英雄的越南电影系列你才会真的了解越南,而同样只有看真正的泰国导演拍摄的本民族电影,你才能真的近距离走进泰国,感受到泰国的市井民风、人世百态。

  在泰国电影不为世人所知的时候,香港商业电影中的一个侧影就影响了很多人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认识,这是文化的扼杀,这是商业的亵渎;香港电影商业、文化的强势表现(更强势的是好莱坞电影)以及这种强势背后对另一个国家形象的歪曲、抽离再次证明在以影音为主要传媒的21世纪一个国家只有本民族经济、文化强大起来才不会被别人歪曲、误读,才能展现真实的自我,然后获得别人的尊重。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中国式离婚 明星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