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为国防英雄树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9:09 解放日报

  剧情梗概

  根据军旅作家高翎长篇小说《风洞》改编的20集连续剧《国家使命》,是被列为今年国庆55周年的献礼剧。该剧描写了一群科技精英献身国防高科技研究的特殊历程,反映了他们为我军战略、战术武器的研制铺平道路而付出的巨大艰辛。

  张嘉驿:我被崇高的精神所感动

  剧中的男一号宋朝是由张嘉驿扮演的。张嘉驿曾在电影《埋伏》等片中出演角色。接到《国家使命》的剧本,他一口气读完,下决心要演。他说:“这样一群特殊的军事科学家,我是第一次接触。他们充满传奇与奋斗色彩的命运,很吸引人。我被崇高的精神感动了。不要说演主角,就是演一般角色都值得去演。”

  张嘉驿没有当过兵,但是饰演试验总指挥宋朝,有近十场戏涉及到军事动作,如指挥试验部队,跑步、敬礼、报告等。拍载人飞船及运载火箭试验仪式一场戏,涉及演员数百人,多拍一次即意味着数百名同志要多付出许多宝贵时间。但是,由于张嘉驿准备充分,敬礼、报告,滴水不漏,一次完成。现场在舒导大喊一声“过”后,所有的人向张嘉驿报以热烈的掌声。

  王海燕:对薛芸菲情有独钟

  王海燕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近年来凭借《突出重围》《天下粮仓》《大法官》《誓言无声》等荧屏佳作赢得人气。2003年,当《国家使命》的剧本快完成时,舒崇福请她出演女主角薛芸菲,王海燕立即推掉其他戏,答应了下来,并且参与了《国家使命》最后一稿剧本的讨论。薛芸菲令王海燕想起了自己的母亲,想起小时候随父母居住在军区大院认识的许多部队阿姨。她们那种为了丈夫的事业,默默无闻缄封自己的情怀,她是太熟悉了。她就是在那种情怀的氛围中长大的。母亲听说女儿在剧中又有爱情戏,颇不以为然。王海燕告诉她:“这是军人的爱情,部队科学家的爱情。她为了丈夫登上国防科技的高峰,把一切都献出去了。”母亲这才被感动,嘱咐她:“这样的爱情是要好好演。”

  曹培昌:“师长”升“司令”

  电视剧《突出重围》中扮演师长的曹培昌,在《国家使命》中升官了。他饰演的丁金龙是风洞基地的司令员,基地的第一代创业者。

  曹培昌心中有一团火,表演时充满激情。由于丁金龙司令员的身份,曹培昌不少戏都是在会场拍的。在会场,意味着他要讲比较多的话。对上了年纪的曹培昌来说,要记住那么多的台词不是一件易事。他总是提前两三天准备,功夫不负有心人,很多重场戏都被他顺利地演下来了。演完戏回到北京后,曹培昌仍时时挂念着基地,他说:“那儿是中华民族至关重要的地方。有机会,我要常回来走走。”特约撰稿郝明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中国式离婚 明星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