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家庭主妇给周华健送月饼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9:4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周华健来到本报社,从本报读者中征集的十几名铁杆健迷与周华健共度了欢声笑语不断的一个多小时。大家倾吐着对周华健的喜爱之情,听得周华健感动不已,连日奔波的周华健不厌其烦地为在场众人签名、写祝语、轮番合影。临走时,捧着读者送他的月饼,周华健感叹道——“这个中秋月真圆”

  铁杆歌迷“吓”华健

  本报读者中选拔出的十几位铁杆歌迷,以其铁杆故事把周华健“吓”得一愣一愣的。

  来自南京理工大学的郭贺说他听周华健的歌听了7年半,相对于其他听了十多年的歌迷们,周华健评价了一句:“你这只是小学程度。”但郭贺下一句就让周华健惊叹了,郭贺说:“不过我现在会唱120首周华健的歌,可以随大家点唱。”“哇,小学水平却是博士资历”,周华健惊叹一声:“你会唱的我的歌,比我自己会唱得还要多。你唱出来,说不定我自己都不知道是我的歌了。”郭贺得意地笑了。

  在场最大的一位女歌迷今年40多岁,她告诉周华健:“我听你的歌听了十几年了,我儿子几个月大就开始跟我一起听,1岁多就会唱《孤枕难眠》了。现在他10岁,和我一样喜欢你。”周华健感动地也是迟疑地问了一句:“他一岁多就唱《孤枕难眠》,那你唱什么歌哄他入睡?”

  24岁的杨礼雯是外贸公司的女白领,也是一位狂热的华健迷,她向周华健展示了1998年周华健来宁演唱会的票根,并讲述了追踪周华健北京演唱会、上海演唱会的经历,最后她还拿出了一块金鹰酒店制作的月饼:“华健,你1998年来南京开演唱会时下榻在金鹰饭店,所以这次我特地为你买来金鹰的月饼。”

  周华健接过月饼,带着微笑但又有点无奈:“我在减肥哦。”杨礼雯笑了:“这可是特地为你准备的无糖月饼!”周华健彻底没话说了,歌迷太体贴了!

  听歌故事赛温馨

  周华健固然被大家“吓”到,但更多的是被深深地感动。这些关于“周华健”的故事充满了温馨和激情。

  南京大学的博士小赵说他听周华健的歌从初二听到博士,“我本不是个喜欢说话的人,内向而沉默。但自从凭周华健的《孤枕难眠》成为南大十大歌星,我就变得开朗了很多,也勇敢了,才开始追求我的女朋友。我给她唱的第一首情歌就是《最真的梦》,我终于打动了她,现在我们在一起7年了。”

  说话间,小赵的女朋友也勇敢地站了出来,这个漂亮美眉说她以前本不听周华健的歌,但现在也爱上了华健。周华健问:“是他逼你的吧?”美眉连忙说:“不是不是,我自愿的。”把大家都逗乐了。而自己的歌能够改变一个人的性格,能够促成一段美好的感情,周华健说他感到非常非常高兴,眼睛里闪烁着点点亮光。

  在一群年轻人中,一身朴素装扮的中年女子陶俊显得非常“另类”,怎么看都不像周华健的歌迷,更像歌迷妈妈。但她的表白让众人鸦雀无声:“大家看得到,我不像你们那么年轻,我就是一个普通的家庭主妇。我听周华健的歌已经12年了。1992年,我去九寨沟玩,偶然听到不知从哪里传来的华健的歌,当时我觉得真是‘天籁般的声音’。然后我就开始到处寻找周华健的歌,从此一听就是12年。今天是中秋,也是我的农历生日,我能见到周华健,真是太高兴了,我特地准备了一盒月饼送给华健。“

  说着,陶女士就捧出月饼,周华健也立刻起身离座趋步向前,迎着陶女士。接过陶女士送来的月饼,周华健连连说:“中秋快乐,生日快乐!”陶女士开心得笑了。

  金陵晚报记者 薛莲 甄俊 孟娟

  (编辑 晨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中国式离婚 明星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