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46》你能看懂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9:5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前晚,《2046》上映了,当《2046》彻底露出它的庐山真面,观众和媒体对它的反映远远不及《十面埋伏》。看过影片的观众说:看不懂!记者问一位看过此片的大连记者,《2046》如何,她的回答是:”不知道!”“好看吗?”“不知道!”“难看吗?”“不知道!”

  这一问三不知让记者也不知如何评价这部电影,记者截取各路观众对《2046》的只言 片语,电影到底好不好看,还请您自己去欣赏。

  ——总体来说还是没有跳出王家卫以前拍的片子的感觉,我原先把它想像得很糟,因为之前有媒体评论王家卫已经江郎才尽了,但是《2046》给人感觉还不错,特别是那种色调,红红暗暗的,如果是王家卫的影迷,应该会喜欢,因为它没有大的突破。

  ——里面的人物关系、故事脉络以及情节结构都和《东邪西毒》很像,只不过背景变成了都市,《2046》毕竟不是一部大众电影,只有很局限的一部分影迷,可能更多观众喜欢看《新警察故事》里成龙的打打杀杀了,那样轻松,愉悦一点,不用费力地去思考,想着怎么去看明白。

  ——整个故事的线索和脉络清晰而简明,普通观众看完之后都应该可以明白,不像王家卫以往的片子,生涩难懂这也可能是王家卫走向大众化的一种表现吧,值得肯定。

  ——服装造型、音乐都很精致,设计的一些细节也很酷,总体感觉不为别的,光看看巩俐脸上胡乱的口红唇迹或者梁朝伟的半撇唇上须,也能让人感觉掏钱买票还是值得的。

  ——以前总觉得章子怡的表演十分幼稚,没有演艺可言,但是《2046》里面,她表现得还不赖,而她所扮演的这个舞女可能也是迄今为止所有影片中发挥最好的一次。

  本报今起与金陵工人影城联手推出《2046》有奖征文,征文请发E-mail:,奖品为电影票和电影优惠券。记者 孟娟

  (编辑 晨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中国式离婚 明星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