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46》被疑违规操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9:5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一向磨磨蹭蹭的《2046》提前上映了,前晚20:46,这部众星云集的大作和南京观众见面了,把观众和媒体打了个措手不及。《2046》并没有按照规定在28日全国统一上映,是否有违规操作的嫌疑?记者采访得知,这种现象在各地影院都很普遍,而行业规定对于此种情况也并没有明确规定,因此发行方拿影院也没办法。

  观众 措手不及

  对于影院的提前放映,各媒体也是在当晚放映之前才得到消息,更别提观众了,昨晚进电影院看《2046》的观众主要有两种类型,一类是每天关注《2046》上映时间的铁杆王家卫迷,而另外一类是“瞎猫碰到了死老鼠”。

  在外企工作的孙小姐对《2046》的明星阵容很感兴趣,看到报纸上、网络上全写着9月28日上映,原打算28日晚上中秋节去看的,没想到前晚就放了:“前晚我和男友逛街逛到了影院门口,就进电影院了解一下具体上映时间,但没想到已经在上映了,就赶紧买了票。”

  片方 不可能提前上映

  昨天,在《2046》上映前,记者致电《2046》片方公司,相关负责人王先生对于《2046》提前放映的事情毫不知情,“你们那边的电影院放的是盗版吧?不可能提前放映的,28日全国同步上!”

  随后,记者把该片在南京的上映时间告诉王先生,他还是不相信:“你把电影票根保留着寄给我们吧,这肯定是不可能的事情,告诉你了28日才会上映。”

  但记者得到的消息与片方公司大相径庭,南京、上海、长沙以及宁波等地,《2046》都已在影院提前放映,完全可以说是“遍地开花”。

  发行方 影院借机促销

  片方公司对于影片提前上映的质疑,负责《2046》宣传的孙保明这样告诉记者,“原则上,一部电影定好的上映档期是28日就28日放映,但各影院提前一天并不算违规操作。”

  对于各地影院的抢映做法,孙保明也无奈表示,各影院都会借用一些促销电影的手段,并把它合理名称化,“一些电影院可能会套用‘引爆场’等词语把提前上映合理化,看看首场放映的情况好不好,或者寻找更吸引观众进影院的看点等,这种情况一直存在。”

  院线 这是普遍现象

  联和院线负责宣传的吴鹤沪总监对此也表示,目前全国各地大多数影院的做法就是当天收到拷贝就当天上映,“上海各个影院27日晚上也都全面上映《2046》了,拷贝到了就上映这都是能够理解的做法,影院有市场经济上的压力,观众也有最先看到影片的强烈要求,现在的形势就是除中影所进的进口大片需要按照发行方规定的时间上映以外,其他的国内影片上映时间要求则没这么严格。”记者 孟娟

  (编辑 晨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中国式离婚 明星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