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日现代音乐节10月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0:13 新京报

  7年后重整旗鼓举办第二届,北京、东京同时上演

  本报讯 (记者张璐诗)

  第二届中日友好现代音乐节于10月3日开始,一连10天同时于北京和东京举行,中国作曲家和日本艺术家将分别出访对方国家,以创作、演出的方式交流音乐。这是继1997年首届 音乐节的7年之后,中日再度携手,举办这次主题为“古乐同源·新乐同创”的现代音乐节,据主办方介绍,这次的内容和规模也是中日音乐交流史上空前的。

  在7年前的首届音乐节上,8位中、日当代音乐节受委约创作了新作,在3天之内演奏了近30首作品,引起极大反响。本次音乐节将在中、日两国的首都举行系列音乐会,包括两场管弦乐音乐会、3场室内乐音乐会和两场音乐家交流论坛。首场音乐会———管弦乐专场,将于10月3日在日本著名的纪尾井音乐厅举行。在接下来的10天,将在北京和东京上演的节目包括有德国作品,并会邀请德国的演奏家加盟。其目的是通过代表西洋古典音乐文化的德国作品为对比,显示出日本与中国作曲家之间共通的音乐创作立足点。

  本次音乐节,日本将邀请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唐建平和秦文琛以及一批演奏家赴东京交流和演出,而中方将请来日本音乐界元老、著名作曲家汤浅让二和作曲家藤田正典,率领日本交响乐团尼朋尼佳近百人的演出团访京演出,为北京观众献上三场音乐会。音乐节上演出的曲目,除了上述提过的中日两国出访作曲家的作品,还包括本届音乐节的主要策划者、日本已故作曲家石井真木的遗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中国式离婚 明星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