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起步到发展———李鹏核电日记》出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0:13 新京报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

  《起步到发展———李鹏核电日记》近日由新华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这是李鹏同志继《众志绘宏图———李鹏三峡日记》之后第二本以日记内容为主线编写的日记体例的力作,也是记叙我国核电事业发展的首部权威作品。

  本书以作者1964年到2004年间有关我国核电建设的日记摘录为主线,辅以相关的讲话、文件、会议摘要和新闻报道,配有100多幅珍贵的历史照片,详尽忠实地记录了我国核电事业从无到有、从起步到发展的艰难而光辉的历程,发展我国核电工业的方针、政策和取得的主要成就、经验教训。本书还反映了邓小平同志关于发展核电工业的重要思想,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对核电发展的决策过程。堪称一部全面记录我国核电事业发展壮大的奋斗史诗。

  作者先后参加了秦山、大亚湾和田湾三座核电站的决策过程。书中记述了作者参与和领导核电工作40多年的亲身经历和丰富经验,也有作者对发展核电事业、加快能源建设的深刻思考。作者在前言中指出:在核电站建设过程中,必须贯彻“质量第一”的方针;在核电站生产和运行过程中,必须坚持“安全第一”的方针;核电站必须按现代企业制度进行建设和管理;水电、火电和核电各有优劣,应在电网中保持恰当比例;必须高度重视核电站的环境保护。这些思想对发展我国核电事业都有着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

  本书资料和照片绝大部分为首次公开发表,具有珍贵的文献和史料价值。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中国式离婚 明星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