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4图博会成交量再创新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0:26 新京报

  台湾地区仍然是会上内地头号版权贸易伙伴

  本报讯 (记者张弘)

  本月上旬举办的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的统计数据近日出炉,统计显示,本届图书博览会的版权交易量再创新高,就本届博览会成交量而言,台湾地区仍然是内地头号版权贸易伙 伴,而英国超越了美国排名第二。

  本届博览会期间共达成版权贸易合同、意向8250项(其中引进5583项,输出2494项,合作出版173项),比上届的8129项又有了较大的提高,引进和输出版权数量之比为2.24:1.这表明,出版社在与外商的版权贸易谈判中的成功率在逐步提高,谈判的技巧也日臻成熟。

  内地版权贸易伙伴占前10位的是台湾地区、英国、美国、韩国、香港、日本、德国、法国、新加坡、比利时,台湾以1873项的成交量继续稳居内地出版社贸易伙伴之首,版权贸易量占到总量的22.70%,引人注意的是,英国以1460项的成交量超过美国成为中国版权贸易的第二大伙伴,占总成交量的17.70%.韩国赶超日本由上届的第六位,一跃成为中国第四大版权贸易伙伴,显示中韩两国出版文化交流在逐步加深。

  在国内参展单位版权贸易数量排行榜上,中国出版集团以690项继续稳坐第一把交椅。上海、广西、江苏、湖南排在二、三、四、五位。电子工业出版社列在独立参展出版社的第一位,总排名第八位。在输出版权数量排行榜上,河南省以128项继去年之后继续居于榜首,中国体育出版社在独立参展出版社输出版权排行榜上继续占得首位。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中国式离婚 明星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