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家卫新片将与妮可合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0:56 新京报
  泽东公司证实双方已经达成初步意向题材可能选择“上海来的女人”
王家卫新片将与妮可合作(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妮可·基德曼可能会在王家卫新片中扮演“上海来的女人”。

  本报讯 (记者冯睿)

  王家卫下一部电影将与妮可·基德曼合作?昨日,泽东公司总经理彭绮华女士向本报记者证实了这条传闻,她告诉记者,双方已经有过会面并且达成了初步意向,合作事宜已经基本敲定,而这部电影会否选择传闻中的“上海女人”做题材还未能最终确定。彭绮华透露,一旦具体事宜敲定,明年年初就将开拍这部影片。

  有消息称,身为上海人的王家卫,对自己出生的地方始终有难以割舍的情结,于是将新片选择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为背景,讲述一段异国恋情。片名暂定《TheLadyFromShanghai》(《上海来的女人》)。而王家卫的御用美术指导张叔平已赶赴美国,秘密为妮可·基德曼做首次造型设计。

  来龙去脉

  一年前,妮可·基德曼就曾经表示会和王家卫合作一部电影,但始终未有动静。直到近日有国外消息称一位法国制片人已经“快和王家卫签约了,而且妮可肯定出演女主角”,日本著名导演北野武也被传将在片中出演“大坏蛋”。美国媒体《纽约观察家》也报道说,妮可·基德曼透露她将特意挪出6个月的档期和王家卫合作一部片名未定的电影,紧接着王家卫向香港《东方日报》证实他与妮可确实有过接触,而且对妮可说6个月的时间可能不够,妮可则表示她很清楚王家卫的拍片速度。据称王家卫和妮可有可能于10月份在香港或者上海会面,讨论细节。

  王家卫的“上海情结”由来已久,《花样年华》的故事背景原来就设定在1930年代的上海,只不过后来由于拍摄困难改成了1960年代的香港。最新上映的《2046》更是这一情结的延续。

  作为一个立足香港的国际大导,王家卫还从来没有拍摄过一部以欧美明星为主的“外国影片”,只是拍过克里夫·欧文主演的宝马系列广告片的其中一部,为DJShadow拍过MTV,并参与了安东尼奥尼和索德伯格的《爱神》计划。而一向“慧眼识英雄”的妮可·基德曼则是和外籍导演合作的老手,她与西班牙导演阿曼巴合作的《小岛惊魂》以及与丹麦导演拉斯·冯·提尔合作的《狗城》都是话题之作。

  yoyo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中国式离婚 明星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