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成龙中秋夜吐心声:特想演文艺片 最赏识吴彦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1:03 千龙新闻网

  英国诗人布朗宁说:“四十岁是青春的暮年,五十岁是暮年的青春。被青春看作水晶的东西,在老年看来只是露珠。”有人说,成龙马上就要向“暮年的青春”报到了,但他还是选择抓住青春的尾巴,与岁月老人拔河……成龙大哥确实老了,我们能很明显的看出他眼角的皱纹。

  在经历了《飞龙再生》《八十天环游世界》的票房惨败后,似乎过去累积的荣耀和光 环、那个像吊环一样把他悬在空中的东西让他脱了手,而他好像也再不能像年轻人那样还可以一跃而上再抓吊环了,甚至让人有了“成龙老矣,尚能打否?”的质疑。而本月24日在全国全面上映的《新警察故事》,终于让大哥又扬眉吐气了!那么,成龙大哥真的是在“抓住青春不放”吗?他在此次打了这个漂亮的翻身仗后到底在想些什么呢?昨日,记者电话专访了身在上海的成龙大哥,听他在中秋佳节,对我们晚报的读者说些知心话。

  回国才能拍出我想拍的电影

  记者:成龙大哥,中秋节快乐!成龙:啊?!今天是中秋节,你也快乐啊!记者:现在您的《新警察故事》3天就刷新了全国票房的纪录,请问您每天都会关注片子的票房情况吗?

  成龙:没有,我已经过了那个时代。我在演艺圈呆了这么多年,已经对自己很有信心了,国内很多观众也一定会支持我。我相信这部片子票房会很好。

  记者:今天《2046》在全国上映了,看过这部片子吗?成龙:没看过,不过这部片子和我的影片不冲突,观众群也许也不一样,我相信《新》的票房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记者:许多观众都说《新》是你这几年最好的一部作品,你自己怎么看?

  成龙:应该是的。这部电影不仅大获成功,也让我很有成就感。以前我在美国拍的片子,有成功感,却没有成就感。在那边拍戏不一定能拍到自己喜欢的。但回国后,我喜欢什么戏就拍什么,比较自由。有的人说美国市场很大,但我觉得电影真正的大市场在中国。所以对我而言拍一部让全东南亚观众喜欢的戏更为重要。

  我演戏都真哭,哭不出来就想亡母

  记者:我注意到你在片中哭了不下3次,演这种悲情戏是不是比动作戏难得多?

  成龙:当然更难。我演动作戏都是轻而易举,挥洒自如的。但这种哭,有时要哭得很大声,有时要边讲话,把哭声噎在喉咙里,就很难。而且我在戏里全是真哭。每次一拍哭戏时,我要求四周安静下来,先给工作人员说我等一下要怎么做,然后几部机器对着我,尽量争取一次通过。我一般只哭一遍,最多就两遍,决不会有第三遍。

  记者:哭不出来怎么办?

  成龙:经常出现这种情况。有时我拍哭戏时,谢霆锋、阿Sa会在我旁边开玩笑,不停说话。我都不理他们,尽量把自己带入一种悲伤的情绪中,比如想想妈妈过世的时候。

  新人中最赏识的是吴彦祖

  记者:你的电影一般都会有一个男搭档,一个美女,这部片子里是谢霆锋、杨采妮,这两个人选是你亲自选的吗?

  成龙:对,有我的意见在里面。因为是拍“新警察故事”嘛,所以当然不能继续用原来的洪金宝、元彪这些老搭档。我们想选一个新的小男孩,正好霆锋适合这个角色,所以就选了他。至于杨采妮,她刚复出,我们也就给了她一个机会。

  记者:霆锋这个角色陈冠希也很适合啊。

  成龙:他离开我们公司了。当然,不是说我的戏就只用我们公司里的艺人,但霆锋确实很适合这个角色。

  记者:香港新生代演员中,你觉得谁最有潜质?

  成龙:谢霆锋和吴彦祖吧。不过霆锋老演好人角色,戏路比较窄。而吴彦祖又可以演好人,又可以演坏人,甚至同性恋,他的潜力很大。

  如与内地导演合作,我只想演文艺片

  记者:这次影片你尝试了一个新的戏路,更注重内心戏了,以后会不会继续这个路子?

  成龙:我希望我的戏路多样化,悲剧、喜剧、神话、爱情等等,我都可以拍。我不希望被观众定型,说你只能拍动作戏,我希望观众看到我不同的一面。

  记者:以后的事业重心放在好莱坞还是香港?成龙:不会特别偏重哪边,我会兼顾。等我拍完《神话》,就会拍一部美国片。

  记者:会与内地导演合作吗?成龙:我一直都希望。像冯小刚、张艺谋就是我特别想合作的导演。

  记者:冯小刚将拍一部古装动作片《夜宴》(暂定名),你会参加吗?

  成龙:我想和他们合作,就是想拍动作片以外的电影,比如张艺谋的《英雄》这些片子,我就不会参加。我希望他拍《红高粱》续集时来找我,我想和冯小刚合作的应该是像《手机》之类的片子。

  未来想办武术学校培养接班人

  记者:你经常从事公益活动,以后不做演员了,是否从政?成龙:不会,我会继续拍电影。但如果非要在政坛上让我挑一个职位,我会选择卫生局长、环保局长,管捡垃圾的。

  记者:觉得还能拍多久?成龙:七八十岁应该没问题。记者:在你和李连杰之后,动作明星出现后继无人的现象,你会亲自扶植一些新的动作明星吗?

  成龙:我有这个想法,所以想在北京和上海开设武术学校。今天我还在上海看地。我不仅教学生们武术,重要的是教他们怎么演戏。但我的学校将面对全世界招生,比如一个班10个中国人,10个韩国人,10个美国人。这样一来,大家可以学习到各国不同的文化,不同国家的人相处和睦了,也就不会再打架,不会再有战争了。

  记者:现在回香港是过中秋节吗?成龙:我从来没有节日的概念。我是回去开会的,后天要到印度拍摄《神话》,下星期还要赶到云南拍摄这部影片。

  记者:那您在中秋佳节能对我们《成都晚报》广大支持您的读者朋友说几句话吗?

  成龙:当然!今天是中秋节,那就祝《成都晚报》的所有读者朋友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天天开心,多多发财!谢谢大家的支持,也希望大家以后继续支持我!谢谢!

  新作3天刷新全国票房纪录

  9月24日上映的成龙新作《新警察故事》在首映周(24日-26日)票房火爆,内地票房超过1600万元,目前国内票房已突破2000万元大关,3天内刷新了今年国内所有上映电影的票房成绩,并超过了当时《后天》和《特洛伊》3天内1500万元的成绩。

  据发行方保利博纳方面的数字,该片在广东地区的票房成绩甚为可观,广东华影南方、珠江、深圳3大院线累计票房超过160万元,高于北京、上海两地;在香港方面,该片累积票房达到577万元,在香港票房排行榜上居于首位;截至昨日,该片在成都的票房更超过了200万元。

  作者:罗曲

  (来源:成都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中国式离婚 明星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