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图文书畅销书市半壁河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1:52 重庆商报

  需求决定市场。记者昨日获悉,我市3大图书运营商将在国庆前后引进大批新书,图书运营商们在经过详尽市场调查后,根据需求制定的引进图书品种将以图文书和言情书为主,同时自传类和网络类小说也占了很大一部分比例。

  本周漫画书取代教科类图书恢复旺盛人气,重新占领畅销书大半河山。几米、朱德庸、谢立文等人的漫画作品继续在畅销书榜单上“赫赫有名”,以图画照片为主如《我的野生 动物朋友》《你今天不快乐吗》的图文书也开始热销,而具有消费能力的年轻白领成为图文书的主要消费对象。

  图文书何以能够大行其道?专家认为读图时代的到来是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它体现了后现代文化对于知识的一种解构,也是现代审美的一种要求,其丰富多彩的内容、轻松幽默的风格更符合当代人的生活节奏和阅读取向。

  图文书持续热销左右着书商引进新书品种的视线。据重庆书城透露:目前书市上除了最传统的卡通漫画,一大批其他题材的漫画也开始粉墨登场。网络小说《第一次亲密接触》有了漫画版;王朔的《看上去很美》也“转型”变成连环画;海岩力作《玉观音》也将出漫画版。而《红楼梦》、《水浒传》等古典四大名著的各种漫画版本已不计其数。(来源:重庆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中国式离婚 明星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