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眉捧场“老茶客”大侃美女经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04: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签售现场,王跃调侃各城市美女

  继《老茶客闲话》、《成都批判》在蓉走红后,成都作家王跃又憋不住了———昨日下午,一身西装革履的王跃在西南书城为新作《成都美女》作签售。为了吸人眼球,王跃还请来该书的封面女郎徐美眉捧场签售活动。

  起劲“糟蹋”成都美女

  王跃在这本与人合写的《成都美女》里,调侃了成都美女“人来疯”、“缩水与时尚”、“不吃白不吃”、“真假难辨”等令人忍俊不禁的小毛病。例如说“她们的黑嘴唇和黑丝袜,俗称乌鸦嘴和乌鸡脚,被雨水一冲,黑嘴唇变成了斑马嘴唇,黑丝袜抽了丝……”,“整容美女经过修修补补,仿佛出土文物,残缺不全的部分是用石膏填补的”,“真正的美女都藏在闹市很少抛头露面,那些二美二美的

  等外品,或小乖小乖的小美女才喜欢盛装出

  行,十处打锣九处在,生怕别人不认识她,说起话来惊抓抓……”

  与一般解剖美女不同的是,身为医学杂志编辑的王跃还狠狠“糟蹋”了那些老美女。说老美女是“50岁的人,20岁的心,决不服老,更不许别人说她老。穿得也大胆加新潮,甚至比年轻人更前卫。”“王医生”还“好心”地提醒看客“眼睛要睁大点,老美女都一脸重彩,在灯光下看不见皱纹而使你误以为遇见一个青春美少女。”

  由于王跃一边签售一边历数了蓉城美女的诸多不是,当场遭到现场许多成都粉子的质疑。下午3:20许,一名披着如瀑长发的黑皮肤美女实在看不下去了,她气呼呼地怂恿身边的男友用拳头去教训“王乌鸦”。但她男友是个冷静的小伙子,没干蠢事。

  成都是个“美女之都”

  调侃归调侃,《成都美女》还是一本正经地从地理、人文、历史、环境、经济、哲学等方面,解剖了成都为什么出美女、成都历史上出过哪些美女以及她们的影响和成就。

  现场,王跃还把成都美女与其他9个城市的美女作比较,说重庆美女“爱顶着40摄氏度的高温吐着舌头只顾吃(火锅)”,说上海美女“属于画报或摄影美女,经过电脑制作或艺术加工”,说广州美女“好不容易鼻眼还算合适,但脸上疙疙瘩瘩的”,说西安“有没有美女还是一个问题”。

  王跃最终得出结论:尽管成都美女有这样那样的毛病,但成都是一个可以与法国巴黎媲美的“美女之都”。

  调侃中显出文化底蕴

  昨日,来现场捧场的著名文艺评论家何开四和四川人民出版社责任高级编辑王华光等人认为,成都是座拥有巨大消费潜力和无限商机的城市,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成都的美女们,美女优化了成都的投资环境,国内外的客商们说起去成都,想到的就是美女,就是火锅和川菜;在“美女经济”大行其道的今天,王跃他们从美女与地理、美女与文化、美女与经济、美女与当代人生活方式等角度,作了幽默而深入地探讨,于嬉笑调侃中显示出了作者爱家乡爱成都的积极意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记者李贵平摄影报道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明星秀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