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手机》中的“洗脚妹”:葛优拍戏一点不大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07:3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吴晓铃) 在冯小刚的电影《手机》里,洗脚房小妹的“老板,你的手机在震动”成为了这部喜剧电影里流传最广的名句之一,就是这句话,令葛优扮演的严守一泄露了自己拈花惹草的机密。影片中扮演这位不识时务的小妹其实就是李伯清的弟子、川妹子李雅希。昨日,李雅希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透露了她如何被冯小刚选中,继而“出卖”严守一的。

  “洗脚妹”是个运动员

  今年24岁的李雅希曾经是猛追湾游泳队的一名运动员,见陶虹等泳坛前辈纷纷成功转行,在影视圈混出了名气,高挑靓丽的李雅希也做起了演员梦。退役之后,李雅希先后在《麻将棒棒手》、《假打外传》里出演过角色,其间也拜李伯清为师学习喜剧表演,最终在2000年毅然赴京北漂。在先后客串了《还珠格格》《目击证人》等戏之后,又机缘巧合地演了一把冯小刚的电影。

  李雅希说,由于冯小刚《手机》里的洗脚妹角色设定的是一个川妹子,因此副导演找演员的首要条件就是会说四川话,其次外型不错,还愿意客串这个只有一句台词的角色。恰好剧组有人认识李雅希,找到她电话一打,李雅希听说是和张国立及葛优配戏,当即同意。

  葛优拍戏一点不大牌

  到剧组实拍时,李雅希一说四川话,地方方言就冒了出来。轮到她讲“老板,你的手机在震动”时,她居然讲出了一句地道的四川话,“老板,你的手机在抖”,现场除了张国立之外,所有人都听得莫名其妙,不知何意。虽然李雅希和张国立给众人解释了一通,冯小刚最终还是以“抖”这个字太难懂,坚持了“震动”说,让李雅希重来了一遍。

  虽然自己在片中只是一个客串的小演员,李雅希坦承在拍戏中还是受到了葛优等主角的善待,“现在很多大腕在没自己戏分的时候都不会呆在现场,当时拍我说那句话的时候是一个近身特写,葛优没在镜头中出现,也不用呆在现场。当时我请他先到一旁休息,没想到葛优为了我更自然地说出这句台词,一直坐在现场,说是他坐在那里我说得更自然,他这个小举动令我非常感动。”

  由于北漂中客串角色也拍得用功,李雅希片约渐多,下月就即将接拍一部大戏,身份已不再是客串,而她主演的《成都屋檐下》也将于明日在川台播出。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手机》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