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章申畅谈浪漫真谛:懂得品味生活 浪漫来自遗传 (2004-10-01 08:59:54)(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09:00 新华网
章申畅谈浪漫真谛:懂得品味生活浪漫来自遗传(2004-10-0108:59:54)(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眼下,电视连续剧《大马帮》正在热播,男主角章申昨天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据章申介绍,他之所以当初被导演看中乃是因为他自身的“浪漫”气质,而在他随后的解释中,记者才知道,原来此浪漫非彼浪漫。

  在这样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故事中,身形威武、浓眉大眼的造型固然是男主角的首选标准,但导演却非说“必须要有浪漫色彩的东西在身上”。章申说,“当时我们去董氏家族,看到他的一张原型照片,虽然拍的时候年龄很大了,但感觉得出他年轻时确实很帅。但除了风吹日晒的外表,他们更多的还是浪漫的情怀,因为他们很会生活。在这部剧中,董义和(章申饰)身边就围绕着四个女人……”

  “那你觉得你的浪漫气质是从何而来呢?”“首先,我的浪漫是遗传的。我从小就生活在一个浪漫的家庭。我父亲叫章杰,也是咱们国家的一位一级演员,母亲是当年同仁堂的大小姐。”章申颇有兴致地讲道,“那个时候刚解放不久,我爸爸在一个明星话剧团里演出,到北京巡演时认识了我妈,我妈就一下喜欢上了我爸,于是把所有东西都放下跟我爸跑了,你想,她当时是那么大一个家族的大小姐,两个人就这样走了……两个人生活到今天从来没红过一次脸……所以我说他们身上的这种浪漫细胞,我一定是继承了。”而除了天生以外,自然也有后天因素,章申自8岁起就开始拍戏,13岁在中国拍第一部电影,叫《向阳院的故事》(1974年),也就是从那时候章申步入了艺术舞台,加之后来又进入了表演艺术学校,使得他的“浪漫气质”就这样一步一步积淀了下来。

  不过,章申却并不认为只有谈恋爱才能产生浪漫,他认为浪漫的真谛是“懂得如何品味生活”。他说:“比如很多人都喜欢打高尔夫,而我就喜欢傍晚时打高尔夫。我一边打球,一边追随着太阳日落,一直到地平线,那种看着太阳慢慢西下的情形能让我想到很多东西,这其实就是一种浪漫。我们不要一提浪漫就是送花啊什么的,浪漫这个词其实很宏观的。”

  由于当年在成功出演了《公关小姐》后步入商界,致使章申中断了十年的表演,而近年来的复出,对他而言,则是因为“完全是一种对表演的热爱”。而眼下对他而言最重要的不是钱,而是要找到好本子。(郑叶)(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