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这个八分钟精彩大不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09:20 每日新报

  残奥会再现中国梦易飞

  “千手观音”现身雅典

  新报讯 【记者易飞】在第12届残疾人奥运会的闭幕式上,由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表演的8分钟节目《我的梦———从奥林匹亚到紫禁城》引起全场轰动,观众普遍的反响是:这8分 钟的精彩程度已经超过了张艺谋执导的奥运会闭幕式上的8分钟。

  导演张继钢用了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将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三段保留节目重新编排,使得8分钟的表演从头精彩到尾。导演张继钢表示:“这短短的8分钟不是一次普通的演出,而是对中华民族文化的一种认识与赞赏。民族艺术的美应该是形式和内容的统一,除了精湛的技巧之外,我最想要表现的是最人性的美。”

  去年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曾经来本市进行了专场演出“我的梦”,而在雅典残奥会闭幕式上展示的8分钟演出,正是荟萃了“我的梦”晚会全部的精髓。8分钟的节目分为《梦中天堂》、《大地生辉》和《相聚北京》三个部分:著名的聋人舞蹈演员邰丽华和其他21位聋人舞者化身成一个人,用婀娜的舞姿和恬静的眼神,描绘着脑海中的梦想天堂,展现“千手观音”的神奇画面。在灯光和音乐的烘托下,伴随莲花台360度旋转,残疾人黄阳光用嘴衔下神圣的2008年北京残奥会会徽。音乐结束,身着红色旗袍的聋哑姑娘姜馨田用手语向全世界表达心中夙愿:“感谢雅典,相聚北京”,演出轰动全场。

  在国内各大网站的论坛上,关于残奥会8分钟的讨论非常热烈,许多网友表示:残奥会的8分钟将奥林匹克精神和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完美结合,象征性极强的主题和演员出色的表演更是取胜的关键,从演出效果来看,残奥会的8分钟已经超过了由张艺谋执导的奥运会闭幕式上的8分钟。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