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民博会金秋“献宝”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09:20 每日新报

  精品琳琅看鬼斧神工能人齐聚迎四海宾朋邢一伟姜宝成

  本组摄影新报记者段毅刚姜宝成

  新报讯【记者邢一伟】昨日秋雨绵绵,凉意顿生,但天津体育展览中心的大厅内却是人声鼎沸,一派喜气洋洋的热闹景象。第三届中国国际民博会暨第二届中华(天津)民间艺 术精品博览会的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女子军乐团的演奏以及颇具民间特色的腰鼓、舞狮表演营造出欢乐祥和的气氛。

  简短而热烈的开幕式后,本届民博会的各项展览随即拉开帷幕。作为本届民博会的“龙头展”,“中国民间艺术精品展”自然是吸引了绝大多数观者的目光。整个展厅俨然一座中国民间艺术精品的宝库,参展的449件作品涉及98个艺术品种,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代表了中国当代民间艺术的最高水平。从中可以看到东南地区细腻、隽秀的苏绣、石雕;西北地区豪放粗犷的库库尔和剪纸;东北地区质朴大方的松花江浪木;青藏地区雄壮、瑰丽的堆秀和唐卡;中原大地淳朴悠久的汴绣和汝瓷制品;云贵高原的蜡染、布雕作品等。民间年画系列有山东潍坊、陕西凤翔、湖南滩头、广东佛山、四川绵竹和天津杨柳青年画。值得一提的是,天津共有168件作品入展,无论是历史悠久的“老三绝”,还是近年来涌现的“新三绝”(蜡像、面塑、微缩建筑)都反映了天津丰厚的民间文化底蕴。

  除“精品展”之外,本届民博会的其余6个展项也是各具特色,福建、青海、河南、江苏等省的民间艺术展展示了具有当地特色的民间艺术精品;京、津、沪、渝四直辖市书画名家邀请展则展出了120幅书画精品,意韵非凡;第二届中国书画小品展形式多样、题材广泛;“梅兰竹菊四君子画展”着墨清新、风格高雅;天津第五届青年美术作品展览以多种艺术形式反映出本市青年美术家的实力和前景;国际民间艺术展更是汇集了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民间艺术品,成为民博会的又一亮点。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