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淑女大学堂》让刘仪伟更懂女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09:2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有“把女孩变成淑女,把淑女再变成明星”的口号,有20位不同背景的女人,唧唧喳喳地大胆聊平日女人们的闺房话,再有刘仪伟这万花丛中一点绿的陪衬,《淑女大学堂》开办不久就成为了全国综艺节目收视率翘楚之一。目前该节目每周五22:00在南京台教科频道播出,在观众中产生不俗的反响。

  淑女畅谈两性话题

  《淑女大学堂》的形式有点类似台湾节目《非常男女》,只是现场所有20名嘉宾全是女性,国籍不同,年龄在20至30岁之间。主持人也只有一个刘仪伟。每期节目都会围绕一个话题进行现场讨论,如“女生是否应该主动追求男生”等等。现场还会特邀一名两性问题专家和一名演艺明星对问题进行分析。一开始就打出“75%是两性话题,25%才是女性自身话题”这样令人炫目的招牌,似乎有借敏感话题上位之嫌。对此,该节目负责人张绍急得马上向记者辩解:“在女性生活中,另一半占的比重格外大,关注两性话题容易让女性产生共鸣。节目针对的是男、女观众,这样也能够平衡拥有两边的观众啊。”

  刘仪伟更懂女人

  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可是当20个女人一台戏时,会是怎样的场面呢?而且还是节目组花了很多工夫,通过各种渠道选择的有代表性的邻家女孩、白领、大学生,外国女性。不同背景下的故事和观念,仅仅一个小时的节目怎么能协调,往往节目结束,所有人都意犹未尽。

  这时作为绿叶出现的刘仪伟就显得格外重要。张绍称刘仪伟是中国最好的综艺谈话节目主持人,能够通过适当的提问方式和切入点,让选手们找到准确的感觉,高效率回答问题。他的幽默风趣也会让节目增色不少。但刘仪伟在整个节目中却是保持中立,只穿插控制谈话,而不会扮演“老师”的角色。

  不过让刘仪伟主持女性类的谈话节目,张绍坦言还另有他意。因为男的好奇,想了解女人,所以刘仪伟站在男人的角度,会想知道女孩子在想什么,让选手们谈论大家感兴趣的话题。如果是女主持人的话,则失去了一个探寻的角度,把观众想知道的内容看做是平常的事。

  刘仪伟曾经就坦言,“每一天都会有很多发现,也对男性生活另一半了解得更多。”这样也会让女观众感觉找到知音,男观众则会恍然大悟。不过对于标榜自己为“新好男人”的刘仪伟,却因为忙于拍戏,而没时间接受记者的采访。

  教淑女倒追男生

  虽是“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淑女大学堂》却大教选手们怎么勇敢去追男生,大谈女性闺房私语。这样颠覆传统淑女概念,张绍却觉得没有什么不妥的,在他眼里每个时代淑女的定义都不一样,在当代只要自信、自尊,女孩子都是淑女。

  节目给女孩子们一个舞台来讲述自己的故事,让选手们在交流中学到很多东西,把平时不易发现的内心中的美展示出来,使她们更加大众化、时尚化。通过“展示真实自我,发掘自身东西”,完成“淑女向明星”的完美蜕变。

  张绍强调,《淑女大学堂》并非是女生们你一言我一语凑足一小时的,那样就太肤浅了。继北京版淑女学堂的成功,明年初节目组将把目光瞄准“江苏女人”、“辽宁女人”,让她们也有机会成为明星。实习生杨阳金陵晚报记者贺沂沂

  (编辑 小诠)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