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袁咏仪吴京演绎武侠情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09:2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将于今天19:30在江苏综艺频道开播的《南少林三十六房》根据清代民间传说改编而成,讲述的是江南女侠吕四娘(袁咏仪饰)杀父报家仇的故事。

  剧情:吕四娘的亲父便是当时的皇上雍正(张铁林饰)。吕四娘报仇的过程中被南少林的方世玉(吴京饰)追捕,没想到两人间却迸发了爱情的火花。本已复杂的故事还掺上了寻宝、护宝的情节。家仇大恨,兄弟情谊,儿女情长,民族大义,亲情,爱情,友情掺在一 起真是剪不断、理还乱。

  吴京:至今没有遇到对手

  吴京在《南少林三十六房》中的打戏很重。不过,吴京自认为在这部戏中最大的看点不是他的拳脚功夫,而是他的文戏,“以前我演的方世玉是一个浮躁顽皮的少年,现在要演出他的成熟和豁达,这对我是极大的挑战。”

  说到自己的功夫,吴京十分自信地称,“到现在为止我还没碰到对手!现在能打又能演的演员并不多,很多都是打得精彩但文戏不行,但我自认为两方面还做得不错,能超越我的也还没碰到。我从小便在武术队习武,武术已经在我心中扎下根,当我拿起一件兵器,姿势一站好,感觉就会不同。”

  吴京坦言从小最崇拜的武侠人物是令狐冲和杨过,但不会强求一定要演,只是最想尝试没演过的角色:“疯子,亦正亦邪的角色都好。我是最怕人家说这个本子适合我了,没演过的、不适合我的(角色)才是创造和挑战。”记者于是问吴京会去演“心理变态”吗,吴京笑了笑,调皮地说:“要看怎么变了,让我演淫棍就不行!”

  袁咏仪:练武术还是跳探戈?

  相比吴京的凡事自己上阵,“很简单的动作都做不好”的袁咏仪可是让武术指导抓破头皮!据说,在现场不但要手把手教,还要“应付”袁咏仪时不时蹦出的精灵古怪的怪相,一个拉弓射箭的动作,袁咏仪跟在武指后面做,看上去就像两人在跳探戈舞!

  为此投资方特别请来了香港著名武打设计“袁家班”成员——袁和平的胞弟袁祥仁担任该剧的导演。对这个新弟子的表现颇为满意的袁祥仁特地在片中为袁咏仪设计出了一套独家的功夫,还说:这门武功为袁咏仪的吕四娘独家所有,极具标志性。金陵晚报记者贺沂沂

  (编辑 小诠)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