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荟萃精品打造品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09:21 天津日报

  ———第三届国际民博会侧记周凡恺

  老外兴致盎然

  昨天上午,虽然下了一场雨,但天津体育展览中心依然鼓声震天,彩狮狂舞,第三届中国国际民博会暨第二届中华(天津)民间艺术精品博览会的开幕式,如期在这里举行。

  开幕仪式之前,已经在天津生活了一个星期的联合国教科文民间艺术组织(IOV)的执委们,早早就来到了体育展览中心,他们对这个状似飞碟的体育馆很好奇,当听说第4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等一系列大型比赛曾在这里举行时,兴致更浓,他们说,据说2008年的奥运会有些项目也将在天津举行,我们真诚地祝福天津,并希望能再次来天津。记者又遇到了IOV秘书长法格尔先生。记者对法格尔说,天津有一个叫崔凤桐的民间剪纸艺术家,看到有关的报道后,剪了一幅法格尔先生的肖像,崔的一些作品,就在精品馆里。法格尔笑了,连说要去看一看。

  为了本届民博会,天津以及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的民间艺术家们已等待了整整两年,他们把自己认为最好的作品,拿到了民博会上。天津的千余名民间艺术家,还纷纷地在一个大条幅上签名,并将其赠送给市政府,这个条幅上书写着:六百年岁月峥嵘,沧海桑田,迎来城乡巨变;一千万人民携手,同心众志,谱写世纪新章。表达了民间艺术家们对家乡的真挚情感和对美好生活的展望。不少民间艺术家对记者说,两年一次的盛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也向世界提供了一个展示天津的舞台,我们一定会珍惜这样的机会,也会抓住这样的机会,打造天津的品牌,为天津争得荣誉。另外,我们可以从各国民间艺术家带来的展品中,学到很多东西,这种交流是十分有益的。

  在首届中华(天津)民间艺术博览会上,天津王的面塑《八仙过海》,李岳林的古建筑微缩《红楼大观园》及尔宝瑞的蜡像《东方欲晓》被评为“津门新绝”,这一次,记者又在精品馆中看到了三位艺术家的佳品,尔宝瑞的蜡像《齐白石老人》吸引着很多的观者,白石老人栩栩如生,安静地坐在那儿,令人叫绝。另外听说,王已接受了冯骥才的建议,正在着手创作以中国56个民族妇女和服饰为题材的面塑,而李岳林也有了更加精巧的构思。这次的民间艺术精品展,全国一共有449件作品入选,仅涉及的艺术种类,就达98个,让观众眼花缭乱,大开眼界,堪称是中国当代民间艺术的集粹,中国民间艺术的最高奖———山花奖就将在这些作品中评出,IOV的“国际民间艺术大师”和“优秀民间工艺美术家”,也将在这些作者中诞生。

  喜欢书法美术的观众,还可以在民博会上看到中国书画小品展、天津市第五届青年美术作品展、纪念天津建城600周年全国梅兰竹菊中国画作品展、京津沪渝书画名家邀请展等。本报记者周凡恺

  展品争奇斗艳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