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跃龙门》亮相江苏影道李保田“侦破科考第一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09:3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宰相刘罗锅》让观众见识了李保田高超的演技,《神医喜来乐》巩固了他在观众心目中的地位。如今,不甘寂寞的李保田要凭借《跃龙门》,超越以往的自己。该片以康熙年间发生的科举考试案为背景,演绎了一出惊天地泣鬼神的千古奇案。康熙五十年,江南才子伍思贤踌躇满志参加科考,万料不到竟名落孙山,目睹了科场丑恶行径的他大闹贡院,书生群起响应,朝野震惊!新任江苏巡抚张伯行临危受命调查科考案,一接手即感事态复杂:贩卖夹带作弊资料的老板猝死狱中;新科举人之父被人杀害;按察使被人秘密活埋……不仅如此 ,从皇亲国戚至钦差、巡抚、总督,掌权牟利的封疆大吏对张伯行群起而攻之,在凶险的权谋争斗中,张伯行锒铛入狱,美貌娇妻惨遭迫害……康熙大帝深感案情关系社稷安危,民心向背,于是亲临查案。天子、钦差、巡抚,一个庞大的关系网掩盖了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史奇闻,一场震惊朝野的科举大案道尽了世态炎凉……《跃龙门》中,李保田饰演被康熙赏识的“天下第一清官”张伯行。科举考试被古人称为“跃龙门”,事实上,历代科举考试演绎了众多的人间悲喜剧。《跃龙门》反映的就是清朝震惊朝野上下的江南科考舞弊大案。李保田饰演的江苏巡抚张伯行,则是本案得以昭雪的关键人物。如果刘罗锅让大家看到了幽默的话,那么,《跃龙门》将让大家替李保田的揪心。因为在大清官张伯行的面前,布满了一个又一个的陷阱。

  江苏影视频道《家庭剧场》昨起每晚19:30连播三集。(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