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此时不爽,更待何时 《24》首次闯内地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09:55 南方网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鲍智杰
此时不爽,更待何时 《24》首次闯内地 (图)

  《24》是一部看了就想一口气看完的电视剧,不到最后一刻你都不会知道结局,就如男主角杰克一样,到了最后才知道敌人是谁。

  南方网讯《24》引进内地了!

  我知道在广东地区,对某些观众来说,这可能算不上什么———因为南方台TVS-5此番播出的是《24》的第一季,而明珠台早已播出过这一季的《24》;在碟市上,这套剧集更是早已出到第三季……

  但是上面所说的“某些观众”,其数量并非庞大到一塌糊涂。事实上,尽管我曾经不遗余力地向身边的每位朋友推荐这套剧集,他们中仍然有不少人还没看过。而你,有可能错过了当初明珠台的播放,有可能因为平时忙碌不能按照电视台精准的时间表每周追看一集———是的,明珠台当初就是和美国一样、按照每周一集的速度播放的,这是一个多么可怕的概念!一季《24》有24集,每周一集你要看上差不多半年才能看完一季!

  现在终于不用花这么久的时间了!南方台国庆期间将每天播出3集,从今天开始到10月8日,每天中午12:30首播,晚上23:55重播,一共用8天播完。

  如果你大约了解《24》是套怎样的剧集,你就明白“时间”这两个字对作为观众的你我,是多么重要的事情———因为这就是一部跟时间赛跑的戏。《24》是一套“实时”剧集,所谓“实时”,就是《24》每集的故事均发生在一个小时之内,多条线索同时进行,每过一段时间,屏幕上会出现如“11:20:20”的电子时钟格式,然后配上酷得要死的嘀嘀声跳上3秒,让你真切地感到时间的流逝。而整部剧一共有24集,讲的就是连续不断的一天一夜24小时里高潮迭出意外频生的故事。不过每集《24》的实际长度只有四十几分钟,片中会出现这样的场景:数字时钟在“11:20:20”处嘀嘀嘀三声,跳至“11:20:23”后立刻黑屏,黑屏后画面上再出现的时钟已是“11:24:19”,而这中间的时间差恰是此剧在美国电视台播出时插播的广告的长度,所以每集《24》的播出长度仍为1小时。

  看完这个介绍,你也许会想起黄磊主演的《七日》———对,那正是这套剧集的拙劣抄袭版。《24》的这个创意(实时不是首创,但搞24个小时的实时剧情片就是首创)获得了极大的肯定,法国资深电影杂志《电影手册》竟然将这套电视剧列入当年的10大“电影”。而我虽然早已看完此剧的第三季,仍然觉得开天辟地的第一季才是最好的。

  第一季开场就是恐怖分子绑架了CTU(反恐怖小组)特工杰克·鲍尔的家人,而背后是你猜都猜不到的巨大阴谋。这里有美国总统身边的权力斗争,有杰克家人的死里逃生,有杰克同事的神秘被杀……种种线索的交错让你不到最后一刻根本无法看清这故事最后的去向。糅合了恐怖、悬疑、凶杀、枪战、动作、灾难等种种元素,集中了政治黑幕、信任与背叛、种族歧视等所有好莱坞百试不爽的抓人矛盾,每一集都是风云突变欲罢不能的体验。这是一部长达24个小时的好莱坞大片,更是24部长度为一个小时的好莱坞大片。

  别以为这是哪一个天才编剧的杰作,这是16个编剧、10个导演合力协作的结果,就是他们,让我每天看一集《24》,就好像吃下一颗定心丸,安安心心去赴一场注定不会失望的约会。

  也许你会说,这么好,买套碟看好了。但市面上一套《24》第一季度的碟由80元到180元不等,而现在,我们可以在家免费看到这么好的东西,何乐而不为?现在,你可能拥有整整七天无所事事的假期,那么此时不爽,更待何时?(编辑:玉米)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