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吕良伟《金手指》里饰两角(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4:23 扬子晚报
吕良伟《金手指》里饰两角(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央电视台八套10月4日播出的29集电视剧《金手指》是著名编剧周振天的力作,被誉为中国的《基督山伯爵》。它以19世纪末20世纪初中国一段最错综复杂、风云突变的历史为背景,讲述了以实业救国为己任的进步青年唐青山曲折离奇的悲惨命运和他与两个女人乱世相逢的凄婉爱情。著名演员吕良伟在剧中一人分饰两个角色——唐青山和假亲王。女主角施佩珍由颜丹晨扮演。

  《金手指》将传奇故事和历史事件糅合在一起,虚中有实、实中有虚。经历清末维新变法的知识分子唐青山致力发展中国民族工商业,是中国较早的民族资本家,在他的实业救国理想破灭之后终于走上革命道路,成为孙中山的追随者。吕良伟在剧中一人扮演两个角色,唐青山和假亲王。唐青山由一个富家子弟变成了进步青年,他曾经被投入大牢,与一位亲王关在一起。由于两个人长得酷似而且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因此最后真亲王替他去死。

  吕良伟在《金手指》中一展身手,亲自完成了所有武打戏,不过真正让他头疼的是剧中的雪景戏。拍戏正值四月初,江南正是春光明媚的日子,日间气温平均在20℃左右,在这样的气温下演员也要满身披挂穿上裘皮大衣,一场戏一个多小时下来个个汗流浃背。在这个季节拍雪景戏,一般用造雪机和铺化肥这两种方法。使用造雪机还算好的,演员们最怵的还是用化肥铺成雪地。剧中有一场戏需要演员们从白雪皑皑的山坡上滑下来,道具人员用化肥将整个山坡铺成雪白,开始拍摄还没有什么感觉,但是在太阳长时间照射下,脚下的化肥逐渐散发出浓浓的尿素味,熏得演员们晕头晕脑。拍摄时吕良伟的状况最惨,在满是尿素味的环境下拍摄感情戏,只要一个面部动作不对就要重新再来,在拍摄间隙又无处躲藏,只有用随身携带的衣服将面部包裹起来。周宇红中央台八套10月4日起19:45播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