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东音乐曲艺团送“欢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4: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李丽

  10月3日,广东音乐曲艺团将在南方剧院举办一台大型综合晚会《南国欢歌》,为节日的广州再添喜庆色彩。作为广东音乐曲艺团每年国庆节都要露一回面的“保留品牌”,《南国欢歌》从今年初就开始策划排练,力求以最好的艺术面貌面对广州观众。

  当晚的晚会阵容鼎盛,广东音乐曲艺团的重量级演员全部出马。所有节目的主唱、主奏和主演均是国家一级、二级演员和演奏员,其中有著名的粤语相声表演艺术家黄俊英、何宝文,曲艺演员陈玲玉、何萍、李敏华、严佩贞,演奏家汤凯旋、何克宁,民歌演员赖惠英等,都是当今曲艺舞台上的佼佼者,深受广东观众欢迎。晚会还邀请了著名指挥家李复斌担任指挥,广州歌舞团编导王中圣担任导演。

  当晚的绝大多数节目都是新创作的,内容多贴近现实。其中有讴歌改革开放建设成就的粤曲平喉独唱《珠江流韵》、民歌独唱《晨风在珠三角吹过》、广东音乐联唱《南国花城美》;有赞颂警嫂高尚情操的粤曲子喉独唱《蓝盾亲情》;有表现革命先烈舍身救国精神的粤曲弹唱《秋声醒国魂》;有鞭挞假丑恶、讽刺欺骗行为的小品《中奖啦!》等。此外,还有一抒中国古代四大美人之一的杨贵妃内心情怀的粤曲子喉独唱《杨贵妃》。

  曲艺的特点在这台晚会中发挥得淋漓尽致,音乐演奏、曲艺演唱、相声小品三大类节目使晚会变得丰富多彩。音乐演奏类节目中,由大型乐队演奏的《春夏秋冬》是演奏家何克宁创作的四段体组曲;由女子丝弦乐合奏的一组广东音乐和民间音乐作品则淡雅娴静,温柔大方。曲艺演唱类节目也形式多样,既有平喉、子喉独唱,也有10多人载歌载舞的广东音乐联唱,更有大型乐队伴奏的粤曲弹唱。相声方面,黄俊英、何宝文将带来妙趣横生的表演相声《火的功力》。
广东音乐曲艺团送“欢歌”(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图:粤语相声一向深受欢迎

  (观宇/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