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电影的一次美学革命”将于今日上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5:51 北京青年报
“中国电影的一次美学革命”将于今日上演(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可可西里 今日上演残酷与美丽共存

  被当代著名美学大师李泽厚称赞为“中国电影的一次美学革命”的影片《可可西里》,今日起在全国正式公映。此前的几次看片会上,该片简单、干净、有力的整体感令所有人震撼。

  《可可西里》本质上是一部关于存在的电影,是一群人为了活着和另一群为了活着的人的存在故事。这是一个非常有故事性的电影,不是所谓的纪录片,只不过它有着纪录片一样的真实感。八个人、三辆车开入死亡无人区,只有两三个人活下来。在途中发生各种各样的意外,然后队员不断地失散,不断地死去。《可可西里》没有把生活戏剧化,而是用平凡、寻常、偶然的氛围,道出了一群人和另一群人的残酷存在状况。影片把强烈的情感埋在“冰山”之下,这样描述的世界却是真正的世界,是接近生活的世界,它没有廉价庸俗的煽情,但打动人心的力量却是非同寻常的。

  其中有一场戏———巡山队员刘栋死在戈壁滩的流沙之中,给每个观众都会留下深刻的印象。那场戏曾让许多人疑惑,这么真实的死亡是怎么拍出来的?因为你真的眼睁睁地在银幕上注视着演员陷进了沙漠,流沙覆没了头顶,只留下一缕烟尘。据记者了解,这场戏是剧组真的在戈壁滩上挖了一个两米的沙坑,里面灌满了泥浆,演员亓亮的整个身体都泡在里面,用自身的力量往下沉。由于压力很大,亓亮几乎当场窒息,沉下去的一瞬间,如果陆川喊停的时间再晚一些,亓亮真的可能会在可可西里的沙坑里出事。

  影片呈现了一种生存的残酷,但也显现了美丽的一面,穿越高原公路,经过雪山、草地、镜子一样的湖泊,看到了可可西里,才能体会到什么是冷酷仙境,云朵笼罩着山头,露出些许雪白,干涸的河道伸向远方。格尔木、察尔汗盐湖、楚马尔河、昆仑山口、纳赤台不冻泉、胡杨林等地充满独特韵味的自然风光在《可可西里》中无一遗漏。

  又讯10月3日晚8点到9点,导演陆川,演员亓亮、更松永措将来本报ynet网站红人上网,对电影《可可西里》有兴趣的读者、观众,可以登录www.ynet.com网站,与他们进行在线交流。

  作者:肖扬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