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京电视台回眸中国经典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7:11 北京晚报

  中国电影到2004年已经走过了百年,百年当中发生了多少故事。北京电视台《每日文化播报》国庆特辑《声色回眸———经典中国电影》将在10月1日至9日期间集中回眸中国经曲电影。

  《声色回眸———经典中国电影》之《大侠篇》和《宗师篇》,不但要搬出中国武侠片真正的“大侠”:李小龙、成龙、李连杰,还能在经典电影中重温当年的武侠梦。其中有 《精武门》里李小龙的双截棍,《醉拳》里成龙的“功夫喜剧”,《少林寺》中李连杰的儿女情长,好戏轮番上演。而“武林宗师”则能人辈出,胡金铨的《龙门客栈》、徐克的神怪武侠片《倩女幽魂》、李安的《卧虎藏龙》、张艺谋的《英雄》、《十面埋伏》。

  喜剧和爱情也是电影的重要元素,《声色回眸———经典中国电影》之《喜剧之王》、《方言正剧》和《方言喜剧》用各地方言组成各式笑料:陈佩斯的《二子开店》、《不见不散》配上周星驰的搞笑无厘头,再加上张艺谋、赵本山、范伟电影中方言斗法。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人们的羞涩萌动到现代的善变迷茫,爱情表达的变化也在《声色回眸———经典中国电影》之《爱情》精选的《小城之春》、《五朵金花》、《小花》、《庐山恋》、《甜蜜蜜》、《重庆森林》等一部部经典的爱情电影中慢慢浮现。

  现代警匪枪战片和战争片也是中国电影想极力表现的一个重要方面。《声色回眸———经典中国电影》之《较量篇》和《风云起》就把这样的经典再次回放。观众又可看到吴宇森的《英雄本色》、杜琪锋的《暗战》、《大事件》;还有《甲午风云》、《红河谷》、大渡河》、《大决战》的精彩片段。《声色回眸———经典中国电影》从今天开始BTV-2每天18时44分推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