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MCB说《谁动了我的炸酱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7:11  北京晚报

  曾经在2002年秋天凭借第一张专辑《功夫》而掀起中国嘻哈浪潮的7人组合CMCB(中国说唱兄弟)在蛰伏两年后终于向广大歌迷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也就是他们的第2张专辑《谁动了我的炸酱面》。新专辑在国庆节期间全国火辣上市,CM鄄CB笑说“炸酱面”是比月饼更好的过节礼物。

  说起这张新专辑,乐队主唱之一的晓鸥感触颇深,“为了这张专辑我们确实付出了很多,相对于上一张专辑来讲,这一张更让我们满意,而其间的辛酸历程真的只有我们自己知道。两年前的那张《功夫》专辑确实在一定范围内造成了影响力,但是我们一直缺乏前进的动力,我们也一直在寻找前进的方向。经过差不多一年的准备,我们完成了所有的创作,这张专辑是属于CMCB自己的音乐”。这张专辑还请到了摇滚宿将王迪出任制作人,对此,嚎叫唱片的CEO吕玻表达了这样的看法:“能够和王迪合作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从无聊军队时期开始,王迪就一直关注中国原创新生代的发展,而这次与CMCB的合作,他在音乐品质上的把握是最令我满意的,同时王迪在工作上认真的态度让乐队也能学到很多东西”。

  《谁动了我的炸酱面》收录歌曲多达16首之多,除了请到摇滚名宿王迪出任制作人外,还有中国时尚电子组合E乐队的晓帆出任制作顾问,同时邀请了同门兄弟隐藏组合献唱。强强联合,势必打造出新世代中国新音乐的典范之作。专辑中有曲式恢弘大气的《我》,这首作品是CMCB在首张专辑之后创作的第1首新作———传承了“林肯公园”乐队的桀骜不驯,又不失中国人特有的思维方式;有歌词俏皮、嘻哈味道浓厚的《举起你的手》,在这首歌曲中,CMCB找来了同门兄弟隐藏组合的马克与老郑客串;专辑同名歌曲《谁动了我的炸酱面》则是对自身命运的探讨,更在歌词中直抒胸臆地唱出:要上电视,要当明星,要吃一碗热腾腾的炸酱面!而去年SARS期间,王迪与北京一群音乐人共同合作的公益歌曲《生于北京》更作为BONUSTRACK收录在专辑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