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虎兄虎弟》vs《龙凤斗》 杜琪峰笑迎档期猛兽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0:1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国庆黄金周影片大战之后,香港导演杜琪峰的新片《龙凤斗》将在10月14日上映,而同期上映的还有法国影片《虎兄虎弟》。《龙凤斗》是杜琪峰今年的第三部作品,他此前的两部影片在国内上映时都因遭遇强敌而票房不佳。昨天,记者与在香港的杜琪峰导演取得了联系。对于《龙凤斗》的上映,杜琪峰表示,档期碰上猛兽可能反倒会好一些。

  《龙凤斗》原名为《贼公贼婆》,讲述了刘德华郑秀文扮演的夫妻离婚后发生的 啼笑皆非的故事,是部标准的香港浪漫爱情喜剧片。

  杜琪峰透露,“我今年的两部电影《大事件》《柔道龙虎榜》在内地票房不是很好,主要是这两部电影在内地上映时与《特洛伊》《十面埋伏》撞上了。”记者了解到,本来《龙凤斗》安排在9月23日上映,但这个档期有《新警察故事》《2046》两部强片上映,所以寰亚公司就把《龙凤斗》移到10月中期。对于目前和法国影片《虎兄虎弟》遭遇,杜琪峰笑言“这是我非常喜欢的导演雅克.阿诺的作品,《虎兄虎弟》讲的是动物之间的感情,我的电影讲的是男女之间的爱情,主题都围绕着情感来做戏。”不过杜琪峰也表示,这次时机不错:“我自信华仔的票房号召力比猛兽强得多。”为了给这部《龙凤斗》造势,杜琪峰将于本月12日亲自率领刘德华和郑秀文来北京为影片做宣传。

  此后,记者又采访了中影公司的翁立经理。对于《虎兄虎弟》中影公司显示出了很强的信心,“导演雅克.阿诺的《情人》和《兵临城下》国内观众应该都很熟悉,这是部由动物主演温情感人的法国影片应该会有很大市场。”翁立表示,《虎兄虎弟》也是继《郁金香芳芳》《车神》后,今年引进的第三部法国大片,11月份还会有《暗流2》。“法国影片向来细腻精致,国内有很大一批欧洲电影的固定观众群。”对于遭遇杜琪峰的《龙凤斗》,翁立认为,任何影片在任何时间放映都会有来自其他方面的竞争,这是正常的也是必要的,所以没必要担心票房分流的事情。(记者曾家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杜琪峰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