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专题 >正文

合拍片占据金马奖半边天 成龙父子同台竞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3:24 新京报

  本报讯 截至9月30日下午3点,报名参加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评选的剧情片有42部,其中港产片占据了近半壁江山,达到19部之多,“台湾金马”几乎成为“香港金马”。最受瞩目的影帝影后人选则是毫无新意,绝大多数热门候选者都已经是金马得主。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偶像木村拓哉以《2046》报名竞逐最佳男配角。

  合拍片唱主角

  内地和香港合拍片今年首次获准参选金马,名单上首次出现大批出产地区标明“香港、内地”的作品,共计11部,包括近期刚刚上映的《2046》、《无间道Ⅱ》、《无间道Ⅲ》、《大只佬》、《千机变Ⅱ》、《新警察故事》等。但同为合拍片,《十面埋伏》并未报名参赛。由于《千机变Ⅱ》和《新警察故事》得以参赛,成龙和房祖名父子俩将有机会同台竞争。去年,《大只佬》就因为是合拍片而未能在金马奖与《无间道》一争高下。从今年开始,内地与香港合拍片获准报名参赛台湾金马奖。在海内外狂赚票房的《十面埋伏》同为合拍片,但并未报名本届金马奖。记者致电影片制片人张伟平时,他正在国外,并未对此事作出解释。

  帝后之争老面孔

  内地和香港合拍片能参赛金马,对于演员方面的竞争并未形成太大的不同。刘德华、梁朝伟、吴镇宇和黎明分别以《大只佬》、《无间道Ⅲ》、《无间道Ⅱ》及《无间道Ⅲ》报名最佳男主角,2001年金马影帝内地演员刘烨以《疑神疑鬼》再次参选。

  “合拍片能参赛”让房祖名以“处女作”《千机变Ⅱ》报名参选最佳男主角,与老爸成龙(《新警察故事》)同台竞争,此外他还报名参选了最佳新人奖。

  去年影后吴君如又带来《金鸡2》,两届金马影后张艾嘉以《20、30、40》和《海南鸡饭》参赛,而曾以《洪兴十三妹》得过金马最佳女配角的舒淇今年凭《见鬼2》报名最佳女主角,2002年金马影后李心洁这次以《救命》角逐女主角,担任今年金马影展电影大使的林嘉欣分别以《救命》、《六壮士》和《恋之风景》三部影片入围角逐。

  外籍演员助阵

  日本偶像木村拓哉以《2046》一片报名参赛最佳男配角。金马组委会宣传负责人表示,虽然木村是日本演员,但他参演的是一部华语片,所以有资格报名角逐。因同样原因获得参赛资格的外籍演员还包括《少年阿虎》里的韩国女星金贤珠,《飞鹰》里的男配角卢·克高斯(LukeGoss)。

  本届金马奖提名名单将于11月3日公布,12月4日在台中举行颁奖典礼。(南方都市报记者伍洁敏)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