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合拍片成了兴奋剂 金马奖焕发第二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4:3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卫昕)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于9月30日终止了报名。作为历史最悠久的华语电影大奖,金马奖在经历了“中年危机”后今年果断改革,呈现老树开花的繁荣景象。共有76部影片报名,其中包括56部长片,创造了金马之最,而且在“质量”上更是强片巨星云集。本届金马奖提名名单将于11月3日公布,12月4日举行颁奖典礼。

  近年来由于台湾本土电影的衰落,令金马奖成色逊色不少。今年金马奖果断改革,首次允许内地和香港合拍片获准参选金马,结果此次共有11部合拍片报名,其中包括《2046》、《无间道Ⅱ、Ⅲ》、《大块头大智慧》、《千机变Ⅱ》、《新警察故事》等。但《十面埋伏》并未报名参赛。制片人张伟平正在国外,并未对此事作出解释。合拍片异军突起,为步入中年的金马奖注入一针兴奋剂。

  在“合拍片能参赛”的新规则下,娱乐圈新宠房祖名以《千机变Ⅱ》报名参选最佳男主角,有机会与老爸成龙(《新警察故事》男主角)同台竞技。而日本偶像木村拓哉、韩国女星金贤珠等外籍演员也成为受益者,他们因为出演话语片《2046》、《少年阿虎》,分别报名竞逐最佳男配角和女主角。不过遗憾的是,侯孝贤的《咖啡时光》和蔡明亮的《天边一朵云》,分别因日语发音、不符竞赛规则以及仍在后期制作等原因,都无法报名参赛。这令台湾金马奖几乎成了香港金像奖的翻版。

  去年《无间道》参加金马奖,由于四大影帝难分主次闹出了不少矛盾。此次片商都有了“舍车保帅”的新招,在不愿意得罪人的情况下,同一部电影报名一堆人竞逐影帝与影后,而舍弃最佳男、女配角奖项。《2046》共报名了四位女主角与三位男主角,谁都不得罪。而最“过分”的是“无间道家族”,片方一口气把9名男演员全部报名竞争影帝。这无疑给未来的评审团出了道难题。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