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晨报记者医院看望朴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9:1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明晚,“期待十运呼唤明天”大型演唱会就要在南京开演了。然而好事多磨,昨日记者从朴树的经纪人小建处了解到,这次演出的领头歌手朴树因为之前频繁奔波,连续四天没有得到休息,昨天一大早来到南京后便开始感冒,轻度发烧,嗓子痛得说不出话。住进医院后,医生诊断为:急性扁桃体炎,并建议他休息一星期。眼看演唱会的日期越临越近,朴树会不会因此而退出这次华纳群星的集体演出呢?晨报记者昨天到医院看望了朴树。

  朴树:生病也要唱

  昨天下午,得知朴树正在南京某医院治疗的消息后,晨报文字摄影记者一行三人在经纪人介绍下来到了朴树的病房,出现在记者眼前的朴树一脸病容,令人惊讶地消瘦,他穿着军绿色的外套,手上插着针管,整个人看上去很疲倦,的确病得不轻……捧着晨报记者送来的鲜花,朴树的精神似乎好了一些。

  朴树说,他目前的生活中,暂时什么“业余”爱好都没有,最喜欢的就是音乐,记者告诉他很多歌迷也就是喜欢他除了音乐什么都不懂的样子,朴树强调自己就是喜欢做这个,而且越来越喜欢了。说到以后的计划,朴树还是那句话:以后打算过更加自由的生活,所以现在要努力工作,“什么是更加自由的生活呢?”“就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那现在不自由么?”“现在有些事情还不是自己想做的。”朴树的样子看上去很累,但他的确是一个很“静”的人,即便正生着喉炎,打着点滴,但在和记者说话时也一点没有流露出自己的疼痛。他沙哑着嗓子硬撑着告诉记者:“(演唱会)要唱,就算嗓子不能康复也要唱。钱已经收了,不能失言。因为这就是生活。”这句话让他的经纪人小建和记者听后都觉得有点心酸。随后记者和小建聊了一下朴树最近的状况。小建小声告诉记者:朴树就是累病的!他现在精神还算好的,刚才连女朋友打电话来都不想说话。昨天在医院照顾朴树的除了经纪人小建以外,还有朴树在南京的姑妈和表妹。

  连续四天没有休息

  因为是土生土长的南京人,朴树的姑妈和表妹都在南京。上次见到姑妈还是去年十一月份在南京签售新专辑《生如夏华》的时候,姑妈一直催他早点过来,姑侄可以叙叙旧,因此朴树昨天一大早就来到了南京。他是参加这次演唱会的所有歌手中最早来南京的。3日晚,由华纳老总许晓峰率领的华纳旗下所有歌手将为南京歌迷带来一个不眠之夜。所有歌手也将在这两天里陆续到达南京。到南京,除了看望姑妈外,朴树还准备熟悉一下五台山的场馆,为后天的演唱会做些准备。谁想到姑侄相见,竟然是在病房里。在南京药科大学任教的姑妈动情地说:“朴树这孩子太辛苦了!”

  之前的四天时间里,朴树都是在路上度过的。飞机和汽车成了他睡觉的卧室。三天前参加湖北襄樊一个商业演出的时候,正遇上气候的变化。他先从北京飞到十堰,再从十堰包车行驶了三个小时,到达襄樊的时候气温骤然变冷,还没缓过神来朴树就为当晚的演唱会进行了彩排。演唱会也是在冷雨中举行的,一连唱了三首歌后,朴树的嗓子开始发炎了。

  没有休息。他和经纪人又马不停蹄地赶到扬州参加《同一首歌》在当地的演出,那时朴树就已经开始输液了。医生劝他休息,他只能笑笑:晚上还要唱歌呢。扬州的演出刚结束,朴树就赶到南京和姑妈团聚,但刚到南京,他就被姑妈强行“押”到医院里来了。

  累病已经不是第一次

  小建给记者讲述了今年4月朴树在重庆演出时生病的经历。那次病得更严重,在连续几天高烧的折磨之下,朴树的嘴唇都发白了。当时许多人建议他不能唱就别唱了,但倔强的朴树硬是坚持着唱完了歌曲。然后连夜赶到北京拍摄之前签下的广告片约。广告终究没有拍成,因为朴树大病了一场。而这样的经历,在他到处商演的过程中,时有发生,尤其是最近两年。

  晨报记者上次采访朴树的时候,他的经纪人曾说,从《生如夏花》录制完成到现在,朴树一直没有缓过劲来。去年一整年的全国宣传让他感到厌倦到了极点。他是个不喜欢宣传的人,但在这个没有宣传就没有销量的年代,他只有遵从现实的挑选。在没红之前,朴树的身体特别好。他爱踢球,爱运动,基本上一年也难得生一次病,是《生如夏花》的录制和宣传拖垮了他的身体。

  小建无奈地告诉记者:朴树今年的工作已经排到了11月20日,因为他红,所以他忙,因此他累病才是常事。末了,他说:等忙完这段时间朴树就可以休息了,不过那要等到年底了。朴树希望有足够的时间来进行他第三张新专辑的制作,他需要沉下心来好好休息。

  采访结束后,我们替朴树觉得难过。我们非常喜欢朴树的歌,也喜欢他干净纯粹的做人风格,希望他早日康复的同时,我们也想劝告所有四处奔波、辛苦工作的人们,请爱惜你们的身体。

  作者:孔芳芳 常芬

  (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