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朝伟沉着守冠,刘德华来者不善(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9:29 金羊网-新快报
  金马奖报名截止影帝影后竞争激烈

  第41届金马奖报名9月30日下午两点截止,总计有52部影片报名,其中剧情片42部,港片比重最大,有30部入围。与去年金马奖只有31部剧情片报名相比较,今年报名数量有显著上升。还有,最引人瞩目的影帝和影后之战今年相当激烈,影帝方面,卫冕影帝梁朝伟将与卷土重来的刘德华再一争高下,同样卫冕影后的吴君如也会面对两届影后张艾嘉的有力挑战。

  今年报名影片的一大特色是续集特别多,包括《无间道Ⅱ》、《无间道Ⅲ终极无间》、《见鬼2》、《千机变Ⅱ花都大战》、《三更2之饺子》和《金鸡2》等,它们在首集创造票房佳绩后,皆纷纷乘胜追击。
梁朝伟沉着守冠,刘德华来者不善(组图)
从影帝影后人选可以发现往年的金马奖影帝影后几乎全部回来一争高下,包括去年的影帝梁朝伟以《2046》和《无间道Ⅲ终极无间》参赛,另外还有两届影帝成龙也以《新警察故事》参赛,三届金马影帝吴镇宇以及刘烨和黎明都有电影参赛,其中吴镇宇是《无间道Ⅱ》,刘烨是《疑神疑鬼》,黎明则是《无间道Ⅲ终极无间》。另外,在上届影帝之争中,赛前呼声最高的刘德华最后还是惜败在梁朝伟手中,今年又将重现去年两人激战的一幕,这次以《大只佬》参赛的刘德华当然希望可以扳回一城。

  影后的竞争也颇为激烈,去年影后吴君如又带来《金鸡2》,但她将会面对曾以《我的爷爷》和《最爱》拿过两届金马影后的张艾嘉的有力挑战,张艾嘉今年以《20、30、40》和《海南鸡饭》参赛,而曾以《洪兴十三妹》得过金马最佳女配角的舒淇今年凭《见鬼2》参赛,2002年金马影后李心洁这次则以《救命》报名角逐女主角,而担任今年金马影展电影大使的林嘉欣不落人后,分别以《救命》、《六壮士》和《恋之风景》等三部影片角逐入围。
梁朝伟沉着守冠,刘德华来者不善(组图)
今年的最佳新演员奖项除了有大S(徐熙媛)《疑神疑鬼》、还有F4中吴建豪凭《少年阿虎》和言承旭凭《魔幻厨房》、成龙的宝贝儿子房祖名也不甘落后,凭《千机变Ⅱ花都大战》初试啼声,《十七岁的天空》中的杨佑宁和金勤也来势汹汹。

  另外,外国演员也加入角逐金马奖华语影片竞赛的行列,今年的两位分别是在《少年阿虎》里和吴建豪大演师生恋的韩国女星金贤珠以及杨紫琼主演的《飞鹰》中担任男配角的英国男演员鲁克·高斯。

  (小易)

  左上图:梁朝伟(参赛作品:《2046》、《无间道Ⅲ》)

  右上图刘德华(参赛作品:《大只佬》)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