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七星耀泰达 伴月向天歌(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9:34 每日新报
  翟翊魏孝明段毅刚赵建伟

  罗大佑、Beyond、刘欢、谷村新司、安七炫、蔡依琳、童安格,这七位足以代表亚洲流行歌坛的绝世“剑仙”昨晚齐齐亮相天津泰达大球场,让国庆节的夜晚格外星光灿烂。由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天津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星耀泰达亚洲巨星演唱会”让现场观众有幸见证了这场视听盛宴。

  各露绝技高手过招

  日本歌神谷村新司、韩国天王安七炫、内地一哥刘欢、人文教父罗大佑、摇滚传奇Beyond、情歌王子童安格、少女天后蔡依琳,这七位顶尖高手在泰达球场的巅峰对决堪称流行歌坛的豪门盛宴。七位歌手的津门比拼,让昨晚演唱会的精彩程度不亚于当年武林盛传的“七剑下天山”。这种经典的豪华阵容让刚刚在北京进行的“十全十美”演唱会黯然失色。

  昨晚七位高手使出了浑身绝技,精彩场面不断出现:蔡依琳的腰肢轻摆、安七炫的冷酷神情、谷村新司的亲和魅力、童安格的深情诠释、刘欢的归乡倾诉,让观众在冷风中拍痛了手掌。

  虽然有安七炫和蔡依琳两位新潮歌手的加盟,但是那种挥之不去的怀旧情绪注定了“星耀泰达演唱会”成了现场观众的怀旧聚会。那些熟悉的旋律让观众重温了曾经的那份感动,而Beyond和罗大佑的表演也成了传说中西门吹雪和叶孤城的绝世对决。

  Beyond不朽超越永恒

  昨晚, Be yond三子在泰达体育场引爆了歌迷心中积攒许久的激情。

  当三子出现在舞台上诠释铿锵激昂的经典作品时,万余观众一边落泪一边齐声合唱,场面十分感人。观众惊喜地看到Beyond又多了一位特邀乐手,他的加盟让乐队的现场音乐更加丰满厚重。他们共同诠释了《光辉岁月》、《我是愤怒》、《岁月无声》、《喜欢你》、《打不死》等新老作品,当演唱《真的爱你》这首家驹不朽的情歌时,现场的演出气氛达到了高潮,三子用自己的表演证明了他们共同的超越之路并没有因为家驹的离去而走到尽头。黄家强、叶世荣、黄贯中对于音乐理想的不懈坚持,让我们看到了Beyond的希望之光,一首首经典好歌让歌迷连呼过瘾。在乐队退场之后,记者看到依然有不少忠实的歌迷大声呼喊偶像的名字直至嗓音沙哑。

  教父亮相歌之大者

  喜欢罗大佑的歌迷绝不会因为天气寒冷而减少丝毫热情,他们一遍遍高呼偶像的姓名,为这位华语歌坛教父的出场做了最隆重的铺垫。而此后登台的罗大佑没有让喜欢他的朋友失望,虽然没有了20年前的飘飞长发,但是昨夜大佑再一次重现了往日的摇滚激情———依然是人们熟悉的《爱人同志》,在轻抚琴键柔声演唱片刻之后,大佑开始狂野地扭摆身体,用夸张的肢体语言配合自己张扬的另类新版诠释。他特有的黑色幽默也在现场展现得淋漓尽致,他搞笑地调侃:“大家好,我叫罗大佑,罗汉的罗、大小的大、保佑的佑。我的年龄保密,自从4年前我在上海演唱会上说出我那时46岁之后,我就发誓再也不告诉大家年龄了。”

  面对观众希望点唱《东方之珠》的要求,他冷冷地回应:“今天我们不接受点歌要求。”然后他演唱起了很少在现场诠释的《鹿港小镇》。“台北不是我的家,我的家乡没有霓虹灯……”罗大佑声嘶力竭的呼喊让现场一些30岁以上的朋友泪如雨下。罗大佑这位不朽歌者用他悲天悯人的内省批判和伤感凄美的无助呐喊,留给听者无尽的遐想。在《你的样子》、《恋曲1990》、《野百合也有春天》、《明天会更好》的深情演唱中,他对人生的感悟与对大众生存的人文关怀已远远超越了流行歌曲的范畴。

  新报记者翟翊摄影新报记者魏孝明段毅刚赵建伟
七星耀泰达伴月向天歌(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七星耀泰达伴月向天歌(组图)
七星耀泰达伴月向天歌(组图)
七星耀泰达伴月向天歌(组图)
七星耀泰达伴月向天歌(组图)
七星耀泰达伴月向天歌(组图)
七星耀泰达伴月向天歌(组图)
七星耀泰达伴月向天歌(组图)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