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零点三人阵容录新专辑 翻唱《打虎上山》等经典 (2004-10-02 10:32:33)(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0:33 新华网
零点三人阵容录新专辑翻唱《打虎上山》等经典(2004-10-0210:32:33)(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昨天获悉,刚刚签约新东家保利经纪公司的零点乐队即将在12月推出全新专辑,这也是“青岛嗑药事件”中两名成员离队后,零点乐队以三人阵容发布的第一张唱片。

  据了解,这将是一张纯粹的翻唱专辑,而翻唱的歌曲多少有些另类:他们不但要把京剧、豫剧、越剧中的经典曲目重新演绎,还将翻唱一些人们耳熟能详的民歌和流行经典。

  记者了解到,这张唱片的曲目主要有三个来源,一是中国戏曲,包括《打虎上山》、《谁说女子不如男》和《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二是民族歌曲,如《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再有就是少量的几首流行经典,包括邓丽君的作品。而对童谣《让我们荡起双桨》的翻唱则是乐队贝司手王笑冬坚持的结果。在采访中他告诉记者,他一直特别喜欢这首歌曲的纯粹和童趣,把一首女声小合唱改编成摇滚版很有难度,也更有挑战,反差之下,反而可能给人惊艳的感觉。

  唱片公司称,做一张完整的翻唱专辑是零点乐队一直以来的愿望,在保利公司即将发布的概念唱片《乡愁十韵》中,他们已经牛刀小试,以其独有的风格翻唱了诗人余光中的名作《乡愁》。接下来的这张翻唱专辑公司异常重视,同时这张唱片也可以看作是零点变成三人阵容之后的翻身之作。王笑冬说:“‘青岛事件’后,乐队只有三个人了,每个人的工作都比以前重了许多,但这种付出是我们必须承受的。”

  零点乐队凭借《别误会》、《爱不爱我》成名后,他们流行摇滚的曲风一直饱受内地摇滚圈的非议,这次尝试戏剧的翻唱,是否有创作上江郎才尽之嫌?对此王笑冬做出了否认:“我们没必要证明什么,不管是5个人还是3个人,零点永远是零点,不在乎别人说什么。要做这张翻唱专辑是我们在四五年前就有的计划了,我们非常感谢保利公司可以帮助我们实现这个想法,至于音乐的好坏,要让歌迷自己去选择。”(记者李志明)(来源:新京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