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河梁祝原音重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5:00 北京晚报

  为了庆祝建国55周年,中山公园音乐堂邀请著名钢琴家殷承宗、著名小提琴家俞丽拿于10月2日、3日同台演出“庆祝建国55周年———黄河梁祝大型交响协奏音乐会”。两位音乐家将与指挥家范焘执棒的中国广播艺术团交响乐团合作,演出两部华人经典作品———钢琴协奏曲《黄河》与小提琴协奏曲《梁祝》。

  殷承宗是当代中国最负盛名的钢琴家之一,当年由他首演的钢琴协奏曲《黄河》改编 自冼星海的经典巨作《黄河大合唱》,该作品被海外评论家誉为“最杰出的作品”。自幼迷恋钢琴的殷承宗出生于有“音乐摇篮”之美誉的厦门鼓浪屿,九岁时即举行了个人钢琴独奏音乐会。上世纪60年代到列宁格勒音乐学院随塔季亚娜·克拉夫琴科深造,毕业后曾任中央乐团首席钢琴演奏家。他被《纽约时报》誉为“中国最优秀的钢琴家”,在国际乐坛享有盛誉,被称为“殷承宗旋风”。殷承宗不仅是西方古典音乐的优秀诠释者,而且他还擅长以钢琴演绎京剧和中国古曲。

  俞丽拿的名字是与《梁祝》连在一起的,这部由作曲家陈刚、何占豪根据越剧旋律创作的单乐章小提琴协奏曲,曲调优美,凄婉动人。俞丽拿是这个曲子最早、可能也是最权威的演绎者。几十年来,她演奏了无数次《梁祝》。岁月的流逝总间留下层层印记,俞丽拿的琴声经过岁月的历练,也愈加更饱满深刻、动人心弦。今明两晚中山公园音乐堂,俞版《梁祝》将再次拉出缠绵心绪,共读、送别、抗婚、化蝶,人们熟悉的旋律将再次在响起。听俞丽拿演绎原汁原味的《梁祝》,重温旧日的感动。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